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山西交控集团分布式光伏电站累计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

2023-10-17 09:5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山西交控集团分布式光伏光伏+交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山西交控集团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建成分布式光伏总装机容量达107.4兆瓦,并网容量达52.9兆瓦,并网运营以来,已累计发电1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0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97万吨,实现降本增效4800余万元。

据了解,山西交控集团是山西省省委、省政府立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培育新的强劲市场主体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是山西省唯一的集科技研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于一体的交通全产业链集团。

山西交控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公司于2017年11月24日正式挂牌,注册资金500亿元,资产总额6134.97亿元,现有员工4万余人,经营管理收费公路5900公里,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95%。拥有路桥集团、交投集团、交科集团、养护集团、监理集团、中部高速公司、太旧高速公司等32个二级子公司,拥有1个A股控股上市公司(山西路桥000755.SZ),1个A股参股上市公司(山西华翔,603112.SH),1个新三板控股上市公司(交控生态,832476)。

据山西交控集团介绍,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交通+光伏”发展新路径,逐步形成“试点先行、科技支撑,就近消纳、余电上网”的总体发展思路。先后建设了全省首个高速公路低边坡光伏试验段、全国首个高速公路路堑边坡治理及光伏发电一体化科研试验段、全省首个高速公路“光储充供”一体化典型示范项目。新组建了专业化的新能源公司,充分利用高速公路沿线站区屋顶、边坡、隧道、隔离带和互通枢纽等闲置场地布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依托太忻高速边坡光伏发电工程,开展了高速公路边坡光伏系统建设关键技术研究。

下一步,山西交控集团将加快推动“交通网、能源网、服务网”融合发展,通过打造山西高速公路“源网荷储”一体化运行示范工程,建设一批近零碳高速公路站区,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建设交通强省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交控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交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