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国际正文

OPIS:全球硅片价格3个月来首次下跌

2023-10-08 14: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硅片硅片价格全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道琼斯公司OPIS提供了全球光伏行业主要价格趋势,太阳能硅片价格下跌,这是本季度硅片价格首次全线下调。与前一周相比,单晶M10硅片价格下跌7.79%至每片0.379美元,单晶G12硅片价格较上周下跌5.43%至每片0.505美元。

多位业内人士称,硅片价格下跌早于预期。业内人士一致认为,硅片产量的增长过度超过需求,这是推动硅片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据消息人士透露,隆基和TCL中环两家主要硅片生产商于9月25日和26日相继下调单晶M10硅片标价至每片3.1元人民币,据报道,一家有影响力的二级专业硅片制造商以每片3.05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单晶M10硅片。

该消息人士表示,市场价格可能会接近该生产商的价格,并补充说:“由于产能扩大,该制造商具有一定的市场定价权;其新扩大的40吉瓦硅片产能正在现场安装制造设备。

另一方面,目前硅片库存水平仍在控制之中。然而,消息人士表示,由于硅片价格正在下跌,硅片生产商担心,随着他们生产更多的硅片,未来的硅片价格下跌可能会导致他们损失更多的钱。

“然而,鉴于电池片厂因担心硅片价格继续下跌而削减硅片订单,这种损失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因此,硅片库存将增加,“消息人士继续说道。

消息人士表示,未来硅片价格的跌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池片厂的制造策略和购买硅片的热情。(本文编译自pv-magazine,转载请注明来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硅片价格查看更多>全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