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稳居榜首!爱旭以24%+的组件效率连续霸榜TaiyangNews7个月

2023-09-27 13:36来源:爱旭股份关键词:爱旭股份ABC组件组件转换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TaiyangNews网站再次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组件效率排行榜,爱旭股份ABC单玻组件(72版型-常规)620W产品,以刷新世界纪录的量产交付转化效率24%+,稳居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爱旭连续霸榜TaiyangNews该排名的第7个月,并因此获得了TaiyangNews载入专刊报道。

1.jpg

据专刊介绍,爱旭股份目前正着力于三个重要领域:追求极限技术、提升光电效率及塑造品质美学,基于用户场景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公司独立研发并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 ABC 系列产品,是公司发展征途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助力公司向全球领先的光伏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2.jpg

在光电转换效率层面,爱旭股份已达到当下商用太阳能组件的最高效率。ABC组件拥有24%+的量产转化效率,引领行业进入“24%+时代”,在全生命周期同等面积下,比传统组件发电总量多15%左右。在产品质量层面,ABC组件拥有更低的功率衰减,首年小于1%(PERC 2%),经年小于0.35%(PERC 0.55%),使得组件在全生命周期内的功率输出更高,-0.29%/℃的低温度系数(PERC -0.34%/℃),使得组件在工作时候,受温度影响的功率损失更低,15年产品质保,30年功率质保,多重优势确保ABC组件持久耐用,质量无忧。在BOS成本层面,对比相同尺寸的传统组件,ABC组件的高功率优势,使得安装硬件及人工等成本缩减,促使BOS成本下降7%左右。在品质美学层面,ABC组件外表甄黑无栅线,不涂色、不泛蓝,有着不流于俗的现代艺术之美。

近期,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在单结晶硅时代,ABC电池技术可以成为终极技术,未来5~8年,ABC技术路线将会保持技术领先。”而本次连续7个月稳居TaiyangNews榜首的亮眼成绩,更是有力印证了爱旭董事长陈刚观点,反映出这一技术在光伏行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潜力。

在未来的发展中,爱旭股份将继续精益求精,通过不断优化 ABC 技术,于今年年底将电池量产效率提升至 27%。这将为光伏行业带来更高的发电效率和更低的成本,进一步推动光伏发电在全球范围内的应用和普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旭股份查看更多>ABC组件查看更多>组件转换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