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9月11日-9月15日)

2023-09-15 15: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5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9月11日-9月15日)

政策篇

“十四五”节能目标完成滞后,这四省被国家发改委约谈

9月1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就“十四五”节能目标完成进展滞后分别约谈湖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

约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节能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坚持节约优先,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地做好节能工作,用最小成本实现最大收益。能耗强度下降是“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约束性指标,既定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十四五”前两年,湖北、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区能耗增速较快,能效提升缓慢,扣除原料用能和可再生能源消费量后,能耗强度下降仍滞后于“十四五”目标进度要求,个别地区甚至不降反升。有关地区节能审查松弛,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管理乏力,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详情点击

四川:大型风光项目配储10%*2h

9月11日,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能源局、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四川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有效期5年。《实施意见》提出,优选建设一批独立新型储能电站示范项目,力争到2025年全省新型储能规模达200万千瓦以上。

详情点击

浙江:2024年起近海风电、集中式光伏需配储10%/2h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发布征求《关于做好新能源配储工作 提高新能源并网电能量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征求意见稿》明确:进一步提高新能源并网电能质量。自2024年1月1详情点击日起并网的近海风电、集中式光伏项目,按不低于发电装机容量的10%、时长2小时配置新型储能;其中,对于已落实储能自建承诺的项目按实际配置容量、时长折算抵扣,不足部分需另行配置。鼓励存量新能源发电项目按照上述原则配置。

明确新能源配置储能方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可采用租赁、共建或项目自建等方式配置新型储能。其中租赁方式可分期租赁,每期租赁期限一般不少于5年,鼓励签订10年以上长期租赁协议,租赁价格可逐年协商。

详情点击

山西: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

8月2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优化市场准入激活民间投资具体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风电、光伏发电项目,鼓励国有企业至少拿出10%的项目股权吸引民营企业参股。

以建筑屋顶、交通廊道、省级以上开发区、26个整县试点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2023年底前建立并公布符合条件的分布式光伏资源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开发运营。项目原则上实行属地备案,支持企业自建自用、余电上网,支持企业集中连片开发并允许整合打捆为单体项目履行备案手续。电网企业简化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流程,验收合格的项目原则上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并网。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4年太阳能电池产量超过450GW

9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的通知。2023—2024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平均增速5%左右,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4万亿元。2024年,我国手机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过85%,75英寸及以上彩色电视机市场份额超过25%,太阳能电池产量超过450吉瓦,高端产品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推进,形成上下游贯通发展、协同互促的良好局面。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