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综合正文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9月3日-9月8日)

2023-09-08 14: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光伏一周要闻光伏热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发布一周要闻回顾(2023年9月3日-9月8日)。

政策篇

两部委:加快光伏、新型储能等关键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电子信息制造业2023—2024年稳增长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2023—2024年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平均增速5%左右,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营业收入突破24万亿元。2024年,我国手机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过85%,75英寸及以上彩色电视机市场份额超过25%,太阳能电池产量超过450吉瓦,高端产品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增长点不断涌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产业集群建设不断推进,形成上下游贯通发展、协同互促的良好局面。

详情点击

国家发改委:设立民营经济发展

9月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丛亮发布会上表示,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内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工作机构,加强相关领域政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大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加强新能源场站等电力可靠性数据治理

8月3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电力可靠性数据治理 深化可靠性数据应用发展的通知》。《通知》提出:加快基于实时数据的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建设。基于实时数据的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建设目标。到2025年底,纳入可靠性统计口径且投产满半年及以上的新建机组(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场站(风电、光伏)全部实现主要设备可靠性数据实时采集上报;输变电主要设施实现可靠性停运事件实时采集,输变电回路、直流输电系统停复电信息及运行状态实时采集覆盖率不低于50%;除部分偏远地区外,供电系统实现基于实时数据的供电可靠性管理。到2028年底,全面建成基于实时数据的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

详情点击

云南:不得要求产业配套,优化光伏资源分布“一张图”

近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加强光伏资源开发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光伏开发前期工作《通知》指出,要开展资源系统排查。统筹考虑生态环境敏感因素及项目的可行性,扣除生态保护红线、耕地(含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天然林、采矿权、耕地林地后备资源、坡度大于40度等区域,鼓励利用采矿沉陷区、尾矿库以及“四荒地”等未利用地,优化现有全省光伏资源分布“一张图”。各州、市按照光伏资源分布“一张图”,统筹协调做好辖区内的光伏资源排查、规划优化调整等技术性工作,加强对企业的指导,未在“一张图”范围内的光伏项目,一律不得纳入各级政府规划、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详情点击

陕西下发光伏发电产业用地服务保障通知!

9月1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以及陕西省林业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用地服务保障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的通知》。其中,《通知》表示,新建、扩建光伏发电项目,一律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高标准农田、基本草原、I级保护林地、河道、湖泊、水库。项目选址应当避让耕地、生态保护红线、历史文化保护线、特殊自然景观价值和文化标识区域等;涉及自然保护地的,还应当符合自然保护地相关法规和政策要求。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查看更多>光伏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光伏热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