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TüV莱茵2023“质胜中国光储盛典”在杭州举办 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3-09-12 11: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TüV莱茵质胜中国光储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9月8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集团(以下简称“TüV莱茵”)在杭州举办2023“质胜中国光储盛典”暨“质胜中国优胜奖”颁奖典礼。本届盛典汇聚了近200位光伏储能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通过一系列主旨演讲、白皮书发布、战略合作签约、领袖论坛等环节,探索光储领域的机遇与挑战,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TüV莱茵2023“质胜中国光储盛典”在杭州举办,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TüV莱茵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Frank Piller致辞

TüV莱茵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Frank Piller在致辞中表示:“TüV莱茵深耕光伏领域40多年,始终坚持为全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随着全球储能市场进入黄金增长期,对安全和质量的把控也提出了更高要求。TüV莱茵依托在光伏和储能检测认证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资源,致力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携手生态伙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及“光伏组件精确测量关键技术数据”发布

图片3.png

TüV莱茵发布《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白皮书》

当前,“绿色壁垒”已成为光伏企业面临的挑战之一。随着各国对低碳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光伏企业需要更加重视其产品的环境友好性和可持续性,在生产过程中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确保产品符合相关的环境标准和认证要求。

为此,TüV莱茵推出了《光伏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白皮书》,从产品、组织、项目、供应链、人员、碳市场等各个维度,剖析光伏企业在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企业如何进行碳管理提供了指引。白皮书中还强调了光伏企业需要培养和储备碳管理相关人才和能力,并与供应链上下游进行合作,推动整个价值链的低碳管理。

同时,TüV莱茵发布了“光伏组件精确测量关键技术数据”。随着电池技术的发展,光伏组件的表现参数整体上越来越优异,但仍在有限范围内分布。目前,光伏市场上主要量产组件的效率分布在20%-23%,其中PERC、TOPCon、HJT组件效率的中位数分别为20.96%、21.57%、21.58%。

光伏组件的高准确度测量关系到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完整的溯源链、科学的测量方法和标准化的操作是光伏组件准确测量的保证。TüV莱茵作为全球范围内权威的光伏组件功率测量机构,是多个光伏测量相关IEC标准的起草方、多次全球巡回比对的组织方和参与方,致力于提升产业内光伏组件测量准确度,并将对相关数据进行周期性发布。

多项合作推动可持续发展

盛典上,MCS(Microgeneration Certification Scheme,英国微型发电产品认证计划)与TüV莱茵举行了授权仪式,正式宣布TüV莱茵成为欧洲境外首家MCS产品认证机构。MCS首席执行官Ian Rippin将授权牌交到了Frank Piller手中。这一合作关系的建立,将为保障光伏产品质量、增加认证产品数量提供助力,推动英国各地可持续能源技术的可及性、可信性和应用普及。

图片4.png

从左至右:英国建筑研究院中国区技术总监杜杨燕、TüV莱茵大中华区产品服务事业群副总裁夏波、正泰新能常务副总裁兼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黄海燕、阿诗特能源总裁石发成

此外,TüV莱茵携手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与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阿诗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依托各自在新能源、建筑、绿色低碳领域的专业经验和技术优势,合力共建净零碳工厂及净零碳工业园区。

光储标杆企业汇聚,“质胜中国优胜奖”结果揭晓

图片5.png

从左至右:Tü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阿诗特能源总裁石发成、正泰新能董事长兼总裁陆川博士、金阳新能源总裁何双权、思格新能源总裁张先淼

在领袖论坛环节,TüV莱茵专家与光储企业的意见领袖围绕“探索绿色可持续,开创光储新未来”主题,分享了各自在绿色转型道路上的探索和实践经验,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6.png

“质胜中国优胜奖”各奖项结果揭晓

作为每年盛典的重头戏之一,“质胜中国优胜奖”各奖项结果在现场揭晓。今年“质胜中国优胜奖”设有光伏组件、光伏零部件、光伏电站、电力电子四大组别共计16个类别的奖项,包括光伏电池片转换效率、光伏封装材料、微型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模块化逆变器、储能电池、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等优胜奖,充分显示了TüV莱茵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力和技术实力。最终,20家企业摘得各项殊荣。

“作为光伏检测认证领域的领导者,TüV莱茵连续举办‘质胜中国光储盛典’,明年即将迈入第10个年头,”TüV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表示:“我们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光储行业的发展和壮大,始终坚持‘以质取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与安全,把握全球市场新动向,助力企业积极应对能源转型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üV莱茵查看更多>质胜中国光储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