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英利能源受邀出席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并联合发起成立国际能源变革联盟

2023-09-06 15:22来源:英利能源关键词:英利能源光伏企业光伏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5日-7日,2023国际能源变革论坛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来自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能源行业优秀企业参与此次盛会。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英利能源”)受邀参会,并在会议期间受邀联合发起成立了国际能源变革联盟。

本届论坛是国家能源局的主场能源外交活动,也是2022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期间举行的全球发展高层对话成果清单中明确提出要举办的重要活动。6日上午9点,论坛开幕式在苏州国际会议酒店正式举行。开幕式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主持,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出席开幕式并做致辞讲话。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906152135.png

章建华表示,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累计发电装机总量达到21.1亿千瓦时,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达到13.22亿千瓦,历史性超过煤电。产业链供应链水平显著提升,风电、光伏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未来中国将立足自身能源资源禀赋,推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中国愿继续和各国抓住机遇,携手推动能源变革,维护全球能源安全,努力构建更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大会发布了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倡议,并举行了发起筹备国际能源变革联盟仪式。在苏州市市长吴庆文带领下,包括英利能源在内的42家发起单位上台,共同按下大屏幕上的启动按键,宣告国际能源变革联盟正式成立。

企业微信截图_20230906152105.png

英利能源表示:“作为中国光伏行业的开创者,英利能源很荣幸再次受邀参与此次论坛,并作为首批发起单位,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与众多行业同仁、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了国际能源变革联盟。未来英利将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的号召,充分发挥联盟发起者、倡导者、引领者的作用,基于过往25年的行业经验,为联盟的持续发展,为构建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强全球能源治理合作、安全合作,贡献更多英利智慧和英利方案。”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总干事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许昆林、苏州市委书记曹宝路、匈牙利能源部长郎多什·乔鲍,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米尔扎马赫穆多夫,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联合国副秘书长阿里沙赫巴纳、阿塞拜疆能源部长沙赫巴佐夫等做线上视频致辞。开幕式上还发布了能源变革指数蓝皮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