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隆基与中国能建西北电力设计院签署战略合作 第一个落地项目确定

2023-09-04 14:33来源:隆基关键词:隆基中国能建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西北电力设计院&隆基战略签约暨隆基‘绿能号’展车首发仪式”在古都西安圆满举行。西北电力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陆,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等领导与会出席,开启协同发展绿色能源新篇章。

1.jpg

隆基绿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与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董事史东洽谈交流

现场,隆基绿能与中国能建西北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隆基绿能在组件的研发创造、多场景业务方案、系统化运维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协同中国能建西北院在新能源领域的规划引领、技术创新、工程建设等强项,形成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业务生态模式,提升市场竞争优势。同时,此举也是顺应电力行业转型发展需求,响应“十四五”碳达峰工作号召,发挥产业协同作用,为国内外光伏项目的发展贡献合力。

2.jpg

西北电力设计院 & 隆基绿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引领,行动践行。突尼斯凯鲁万100MW项目是隆基与中国能建西北院合作的第一个出海项目,也是战略协议下的第一个落地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北非国家突尼斯中部偏东地区的凯鲁万市,占地面积200公顷。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为突尼斯当地工农业生产及民众生活用电提供充足的绿色清洁能源,助力我国“一带一路”战略下的重要成员国——突尼斯实现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3.jpg

与会领导们推动启动杆,“绿能号”展车正式发车

随着与会领导们合力推动启动杆,“绿能号”展车正式启航。2023“绿能号”展车全新升级,以“碳路前行 绿色未来·零碳能源展览馆”为主题再次吹响碳巡中国的号角,以古都西安为起点,出发向全国29省36站,与各位合作伙伴一起感受光伏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最新成果、行业先进产品技术、优秀解决方案等,共享零碳之旅。

2023“绿能号”展车增加多场景电站解决方案,通过全息3D投影,展示不同场景的电站解决方案、产品生命周期标准、司南服务等,驱动光伏发展的多种跨行业融合可能性。同时,引入离网发电系统,由车顶11块隆基Hi-MO 6组件、6KW离网逆变器以及10kWh容量的储能电池组成,为车内照明系统供电,建立清洁能源的移动式能源体系,坚实践行隆基“零碳”理念。

“绿能号”发车同时,“隆基的碳中和朋友”公众号时隔一年,改版重新上线!该号为隆基中国区官方号,共享光伏应用案例,共探多场景融合可能性,加载电站巡检、测算工具等专业分享,铸就行业更强发展力,与朋友一起奔赴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