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国内首个竹基海上光伏平台正式发布

2023-09-04 09:21来源: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海上光伏海上光伏平台集林一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8日,中林集团所属中林绿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在烟台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发布了由双方共同合作研发的国内首个竹基海上光伏平台“集林一号”。本次发布标志着双方在绿色低碳海工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合作发展进入新阶段。

据悉,“集林一号”竹基海上光伏平台由中林集团和中集来福士集团研发团队共同研发建造,历经材料创新、试制检验和安装调试三个阶段。平台长7米,宽7米,高2.4米,总重约4吨,属国内首次采用质轻高强的竹基海工材料为主材,“以竹代钢”搭建的海上光伏平台。

竹基海工材料用于平台的搭建,除了可提供浮力,还具有环境友好性高、耐海水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等优势。可替代目前漂浮式水上光伏系统中的高密度聚乙烯浮体和钢制焊接结构体,有效节约成本的同时,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真正实现“绿电绿造”。下一步,“集林一号”将在亮相烟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大会”后正式下海实测检验。

此外,下一步,中林集团和中集来福士集团将以战略合作为新起点,本着“互利共赢、诚信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海洋工程、清洁能源领域以及竹木新材料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以竹木基复合材料在海上光伏平台的示范应用为突破口,拓展竹木新材料在海工船舶、海上风电、海工装备等领域应用场景,重点布局用竹木基复合材料研制海上风电叶片、登机桥、集装箱、海上固定平台等新兴产品的市场机会;围绕绿色低碳新技术,共建“低碳科技产业研究院”和零碳智造产业园示范项目,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在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应用场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本文转载自中国林业集团官微,内容有删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光伏查看更多>海上光伏平台查看更多>集林一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