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海上光伏新突破!迈贝特海上漂浮系统成功进入实证应用

2024-02-28 16:17来源:迈贝特关键词:迈贝特光伏支架海上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4年年初,迈贝特推出了最新两项海上光伏研究成果,于大离浦屿、东山岛试验区入海实证。这是自迈贝特开启海上光伏研究以来,取得关键性进展的一步。

1.jpg

漂浮式海上光伏系统

01强强合作,探索蓝海领域

此次海上光伏试验筹划许久,迈贝特早在2023年初与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二五研究所联手合作,并签署“海上光伏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实证”合作协议,建立近海漂浮式光伏的应用示范项目,推动海上光伏发展。

在漂浮式光伏系统方面迈贝特颇有经验,自2014年起,迈贝特便投入水上漂浮系统研发和制造,在水面建设光伏建站有许多成功项目,截止目前,水上漂浮系统全球出货量已超过1.5GW,为进入海上光伏市场奠定了基础。

02突破技术,跨界融合出圈

此次大离浦屿实海试验的海上漂浮式系统所占海域面积563.286m²,采用浮筒数量192个,总共可放置112块太阳能组件。系统结构由钢材和无机惰性浮体结构组成,浮体环保可消纳,材质防腐蚀,防火性能好,系统能适应波浪高度为1.5m,可承受45m/s的风速。

2.jpg

多点球状结构海上光伏平台

同时,在东山岛试验的多点球状结构海上光伏平台将海上光伏与养殖相结合,实现海上发电,海下养鱼,融合新型光伏+模式。

海上漂浮式光伏系统不同于目前半潜式、滩涂式海上光伏系统的固定方式,建站中会面对海上波浪颠簸和海水环境侵蚀等困难,需要攻克海上施工、安装运维、稳定运行等难点。

03 稳固运行,迎接新的挑战

据权威机构预测,全球海上光伏潜在安装容量为4000GW,其中我国为400GW,海上光伏市场广阔。在众多省市政策的驱动下,海上光伏成为重点发展方向,越来越多企业加入这个市场行列,但该领域现状依旧是行业待解决的难题,需突破海上环境、建站、试验等多个难点,实海上光伏系统落地。

3.jpg

海上光伏系统实证应用

目前实证系统入海稳固运行中,迈贝特此次实海试验突破了海上光伏研发进程,实现漂浮式系统海上建站的可能性,为后续拓展海上光伏蓝海市场打下基础。

未来,迈贝特将继续探索研究稳固、持久的海上光伏系统,竭力打造拥有知识产权的近海式光伏电站,开拓新的光伏发展领域,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迈贝特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海上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