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广东河源:到2025年光伏发电达到338.1万千瓦 非化石能源成为能源消费增量的主体

2023-08-22 10:17来源: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键词:光伏发电可再生能源广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8月15日,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印发《河源市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和能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等关键指标继续保持省内领先地位,新能源产业和能源现代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努力构建高质量绿色低碳能源保障体系,能源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能需要。多元安全的能源供应体系进一步完善市内电力装机容量达到884.04 万千瓦,其中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达到55%左右。非化石能源成为能源消费增量的主体,消费比重达到40%左右,到2025年光伏发电达到338.1万千瓦。

《方案》指出,加强电网建设。优化完善电网主网,规范强化配网和电力输出通道,加强负荷中心输变电工程和送电通道建设。提升河源电厂送电通道能力。推进农光互补、渔光互补接入电网工程建设。加快配电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微电网建设、改造和智能化升级,逐步形成分区供电、互相支持、坚强可靠的电网结构以及"安全可靠、绿色高效、适度超前、绿色开放"的智能电网,提升与分布式能源、电动汽车和微电网的接入互动与柔性控制能力,满足高质量与个性化用电需求。


详情如下: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印发河源市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区)发展改革部门、和平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有关能源企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能源高质量发展,现将《河源市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河源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8月11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广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