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正泰新能荣登CCTV-13《朝闻天下》:“爆款”光伏产品畅销海外背后

2023-08-14 10:51来源:正泰新能关键词:正泰新能光伏组件光伏产品出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2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播出专题报道《“新三样”背后的新赛道 “爆款”光伏产品畅销海外的背后》,聚焦正泰新能光伏组件引领市场需求背后的故事。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的出口总额达到了289.2亿美元,同步增长11.6%。在此背景下,正泰新能通过不断推出创新产品,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上半年出口量和出货量同比增速都超过100%。

瞄准“双碳”目标 抢跑“绿色”赛道

近年来,在我国“双碳”目标下,光伏新能源行业已然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太阳能电池也成为外贸出口的“新三样”。中国作为光伏最大的应用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是未来光伏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1.jpg

作为光伏新能源产业的基础支撑,光伏组件技术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由于p型电池接近理论效率极限,具备高效能和可靠性的TOPCon是目前产业化较快的技术路线选择,也是高性价比的发展路线,并已经在实际应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随着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和成本的降低,TOPCon技术有望在光伏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并逐渐成为大规模光伏发电项目的首选。

正泰新能从2006年开始进入光伏领域,在组件制造、质量管控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积累和沉淀,是业内最早实现n型TOPCon组件量产的企业之一。在央视报道中,正泰新能在行业率先推出的n型TOPCon全黑组件,使用了最新设计工艺,安装后能与房屋本体完美融合,把TOPCon的高功率、高效率与“高颜值”完美结合在一起,一经推出就畅销欧洲、日本等海外市场,成为“爆款”。

2.jpg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业总体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产业链主要环节产量均实现高速增长。在组件环节,全国晶硅组件出口同比增长37.3%,正泰新能组件出口同比增速超过100%。

n型TOPCon领跑赛道 多维度拓宽“护城河”

去年以来n型技术加速迭代,TOPCon技术凭借其较高的转换效率、相对成熟的设备与工艺、较高的量产性价比,在n型路线中率先脱颖而出。据统计,2023年新增TOPCon产能超过400GW,2023年TOPCon产出100GW左右,占电池总产出的20%-30%,成为当前性价比较高的技术路线。

3.jpg

作为n型TOPCon领跑者,正泰新能从2020年着手研发、2022年8月正式投入量产n型TOPCon电池和组件。目前,正泰新能已落地浙江海宁、江苏盐城、甘肃酒泉、吉林松原、泰国等八大智能制造基地,TOPCon产能位居全球第二。预计今年年底,n型TOPCon产能将达到43GW,占全部产能的81%以上。与之前的p型电池技术相比,这项n型TOPCon新技术将光伏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提升了2%以上。正泰新能首席技术官徐伟智指出,“别看这个绝对数量小,在光伏行业,量产光电转换效率是竞争的关键,哪怕能取得0.1%的光电转换效率提升都是了不起的进步。”

4.jpg

在今年上海SNEC展会期间,正泰新能发布了ASTRO N7组件,该系列采用正泰新能自主研发的n型TOPCon 3.0电池,叠加SMBB技术,导入矩形硅片和间隙反光膜技术,组件效率最高可达22.7%+,功率达615W,并具备高功率、高效率、高可靠性、高单瓦发电量和高性价比等核心优势,凭借其出色可靠的发电性能和产品品质得到了TÜV莱茵、UL、PVEL等第三方机构的一致认可。

赋能“碳”未来 打造可持续发展“强引擎”

随着TOPCon 3.0工艺路线的快速推进,正泰新能TOPCon的电池量产平均效率实现25.6%的突破,在TOPCon技术和产能布局上开启了“加速度”。今年,在产能布局上,正泰新能新增产能全部采用TOPCon电池技术,并已在盐城基地二期、海宁基地四期等陆续实现TOPCon产能的扩产和新增落地,TOPCon产能行业领先。

5.jpg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今年1-6月我国太阳能新增装机7842万千瓦,截至6月底累计装机4.7亿千瓦,正式成为我国第二大电源装机,仅次于煤电。“十四五”以来,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已经进入大规模、市场化、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不断完善行业政策、优化发展环境。

6.jpg

“目前光伏已经进入到一个平价发电的时代,而且随着这两年的技术创新,光伏的直接发电成本在大多数地方都比火电要便宜,所以这也使得我们的清洁能源不仅绿色环保,在成本竞争力上也更好。”正泰集团董事、正泰新能源董事长兼总裁、正泰新能董事长陆川表示,得益于国家长期的政策支持,形成了一系列的支撑,使得光伏产品不仅在中国有很大应用场景,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需求最旺盛而且竞争力最强的产品。

未来,正泰新能将继续致力于光伏新能源行业创新发展,持续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度融入新能源产业链,为更多地区提供可靠、高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助力全球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产品出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