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市场正文

江苏盐城遭遇龙卷风,光伏屋顶被掀飞!

2023-08-14 10:3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清竹音关键词:屋顶光伏户用光伏光伏电站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3日16时15分左右,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部分镇出现龙卷风自然灾害,经中国气象局和江苏省气象局专家鉴定,该龙卷等级为EF2级,中等强度。

据报道,此次龙卷风灾害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初步核查,有283户农房受损,32条蔬菜大棚受损,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360截图20230814102709573.jpg

360截图20230814102857780.jpg

有农户安装的屋顶光伏电站也未能幸免,根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有一农户家屋顶被掀翻,光伏发电板被吹走,他邻居家的太阳能热水器也被吹走。

360截图20230814102909851.jpg

360截图20230814102757171.jpg

那么,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业主如何才能让光伏电站的损失降到最低呢?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在此给大家分享几个排查要点:

1、检查电站结构\配重\加装防风拉杆

极端恶劣天气过境前,业主需要及时对光伏电站的安装情况,尤其是安装结构进行全面和细致的检查,包括螺丝紧固件、扣件是否紧固牢靠,焊接处是否有脱落,组件中、边压块是否紧固。采用挂钩和夹具进行安装的光伏电站,还需要检查挂钩和夹具安装是否牢固,并及时固定。检查电站配重是否达到要求,若电站配重不够,并使用沙袋等增加电站配重。

2、检查电站排水系统\电气设备\清理异物

对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应及时检查光伏系统排水渠是否通畅,如有堵塞,需及时疏通, 以防止电站区域性积水。实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排水应急预案,在暴雨来临前增设临时排水设施。

检查光伏电站的各个电气设备状态以及绝缘密封性,若密封状态差则须及时处理,同时对于一些关键电气节点,如直流接线,交流接线等处须重点排查,若有密封和接线问题需要立即处理。

地势低洼易积水的光伏电站,可考虑将并网逆变器拆离现场或重新选择高地放置。逆变器安装于屋顶的户用和工商业电站,需检查逆变器支架是否牢固,固定是否可靠。并且在台风和暴雨天气来临前建议关闭逆变器直流开关和交流配电箱汇流箱的断路器。并在恶劣天气过后重新打开。

另外需要着重检查系统的防雷接地是否可靠,以防止暴雨天出现雷击对系统造成影响。

电站附近不乏有些异物,比如户用电站屋顶有时会放卫星天线,热水器等,工商业电站 附近的广告牌、外墙招牌等应及时处理或者加固,以防止倾倒砸坏光伏设施或者暴雨天气引雷。

3、核对电站保险保单

自然灾害是不可预期的,灾难发生造成的影响也难以估计,因此,提前购买光伏保险分担风险,当发生意外灾害,即可获得赔偿,减少损失。

科学防灾,有效减灾,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自然灾害突发时与过境后,一定要小心被外物砸伤、触电等潜在危险,注意人身安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作者: 清竹音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屋顶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