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又一特高压工程开工 将带动10GW风电光伏!

2023-08-09 14:2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大型风光基地光伏外送项目特高压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哈密—重庆±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栗子湾抽水蓄能电站开工,标志着疆电外送第三通道建设正式启动。该工程建成后,新疆将形成哈密送郑州、准东送皖南、哈密送重庆三条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向我国华中、华东、西南地区源源不断输送电能。

据了解,“疆电入渝”工程起点位于哈密市巴里坤县,落点位于重庆渝北区,线路全长约2290千米,设计输电能力800万千瓦,配套电源规模为1420万千瓦,其中火电400万千瓦,风电700万千瓦、光伏300万千瓦,同时还配套建设200万千瓦4小时的储能装置光热20万千瓦,此电工程是国家首批沙漠戈壁荒滩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外送工程之一,建成后每年可向重庆市输送电量360亿千瓦时以上,预计线路工程和配套电源2025年底前全部建成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型风光基地查看更多>光伏外送项目查看更多>特高压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