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企业正文

特变电工新能源打造光伏“天马” 驰骋腾格里沙漠

2023-08-09 13:56来源:特变电工关键词:特变电工光伏逆变器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腾格里沙漠边缘,黄沙漫天、无际沙海之上,由千万块光伏板组成的“马踏飞燕”图和TBEA的英文字样蔚为壮观。这里是由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武威武晟1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于7月11日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后,能在25年内提供约63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相当于节约煤炭215.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71.2万吨,为“光伏+沙戈荒治理”提供了一个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

2.jpg

该项目位于武威市凉州区九墩镇腾格里沙漠边缘,海拔高度约为1510m,多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1702.9kWh/m2,年等效利用小时数为1,676.49h。终年盛行西南风,风势强烈,太阳能资源丰富,是建设大型光伏电站理想场所。项目光伏区全部使用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TS228KTL-HV逆变器,结构上采用智能分区热交换散热设计,保证设备在环境温度30℃、40℃、50℃可以分别稳定输出功率250kW、228kW、208kW,具有优异的降额输出能力,能够适应各类不同高温场景,可保障电站在高温环境下的发电量,显著提升电站的发电收益,实现LCOE更优。同时逆变器采用IP66的高防护等级,防风、防尘、防沙,使逆变器在沙漠干燥高温的环境下也可以实现安全稳定运行。

该项目全部投入使用后,将以保障绿洲生态安全为目标,以增加绿量、破解沙化地区人、地、生态间的矛盾,构建“板上发电、板下修复、板间种植”的生态治理体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进沙退、绿进沙退、治理风沙为主线,特变电工新能源助力武威市培育壮大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着力打造风电、光伏发电产业集群创新高地。

为推进项目建设,特变电工人在艰苦干旱的荒漠环境里,克服种种困难,那一股股大黄风刮得漫无天际,吹的人耳道,鼻孔全是风沙,却依然砥砺奋进从场平到螺旋桩施工、固定支撑架、组件、逆变器、箱变安装,一步步都在向前推进。在设计施工时,以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为参照,通过内部道路规划和组件色差结合,使光伏组件列阵整体形象呈现出“马踏飞燕”矫健的英姿和风驰电掣的神韵,将武威作为“天马故乡”和历史文化名城的精神内涵与新能源产业相结合,擦出产业发展的“新火花”。

一匹光伏“天马”在广袤的腾格里沙漠中驰骋,为武威市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汇聚起奔腾不息的动力,也为当地防风固沙,绿色生态带来新的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变电工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