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湖南茶陵共享储能项目投运暨风光储一体化示范(绿色园区)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08-09 09:30来源:茶陵新闻作者:尹佳容 周煌围关键词: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中国能建分布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8日,茶陵100MW/200MWh共享储能项目投运暨风光储一体化示范(绿色园区)基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株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中国能建投资公司总经理茅向前,中车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省能源局综合处处长邓小云,县委书记、县经开区第一书记邓元连,以及肖立志、支永健、周新华、刘志勇等县领导,中国能建、中车株洲所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茅向前表示,茶陵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是中国能建在茶投资的首个项目,是积极响应“振兴湘赣边、央企在行动”的典型示范项目,项目投运后,将有效优化当地电力结构,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中国能建将秉持“茶陵有需求、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携手中车株洲所共同签约茶陵县风光储一体化示范(绿色园区)基地项目,在风电、光伏、储能等领域整合资源,带动产业提升,互利共赢,助力湘赣边高质量发展,为茶陵能源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李东林表示,中车株洲所作为电站整套储能系统和升压站设备的提供方,在中国能建和各级政府部门的鼎立支持下,3个月内高标准完成了项目建设,全力保障电站按期按质投运。后续还将打造“多能互补”应用示范场景,竭力为茶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的绿色元素、绿色动能,为株洲市乃至湖南省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贡献更多的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邓小云表示,今天正式投运的共享储能项目是中能建投、中车株所和茶陵县三方共同打造的央地合作项目,对提升区域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高区域电能质量发挥着重要作用。茶陵县委、县政府创造性的依托储能项目,推进风光储一体化示范基地项目建设,这对全省新能源与储能融合发展新模式,推进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保障区域电力供应提供有益探索。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努力增强煤电兜底保供基础,提升入湘电力水平,积极推进能源电力装备创新发展,构建适合湖南能源电力禀赋的新型电力系统。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边区发展规划,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用能用电指数,为实现全省“三高四新”战略目标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邓元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茶陵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奋力推动项目建设的部门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投运和茶陵风光储一体化示范(绿色园区)基地项目签约,寓意着“振兴湘赣边·央企在行动”品牌建设将持续纵深发展,也将为茶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革命老区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能。后段,茶陵将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以精准完备的要素保障,努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充分展现老区靓丽风采。

签约仪式上,茶陵县政府与中国能建、中车株所负责人签订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能建中南分公司和中车株洲所将在茶陵县投资风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绿色园区)基地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储能、充电桩等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

随后,王卫安宣布茶陵共享储能电站项目正式投运。





本文为茶陵融媒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content/646742/90/12941201.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一体化项目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