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案例赏析 | 温州泰瀚:“上可发电 下可养鱼” 奏响生态惠民“渔光”曲

2023-07-27 09:08来源:科士达关键词:科士达光伏逆变器渔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渔光互补”是产业协同绿色发展的一种新模式,板上光伏发电,板下水产养殖,一地两用,效益倍增,在实现农民增收的同时,还输出了对环境友好的清洁能源,奏响了一首生态惠民的“渔光”曲。

光伏+渔业,奏响生态惠民“渔光”曲

在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围区内的滩涂上,一块块光伏组件、一台台逆变器整齐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板下的水面上,时不时有纳凉戏水的鱼儿跃出水面,搅起阵阵水波,渔民撑着小船穿梭其中,形成了一幅和谐画面。

1.jpg

这一帧又一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图景不是电影,而是全国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全亚洲最大滩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的真实场景。

2.jpg

该项目用海约7400亩,通过将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打造“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新模式。项目并网发电后,年平均发电量达到6.5亿KWh,年均产值约3.35亿元,年均上缴税收超过5000万元。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3.5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8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95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97万吨。对促进该地区节能减排、优化能源结构、拉动地方投资增长等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快速部署,统一运维,安全可靠性高

不过,“渔光互补”这种模式打造的光伏电站效益虽高,但因滩涂地区,空气中盐物成分和水汽等成分含量都较大,加之夏季高温多雨且台风天气频繁,对光伏设备选型在环境适应性、可靠性、智能化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逆变器需要保持高效和稳定的工作状态,以确保光伏电站的最大发电量和长期可靠性。因此,逆变器的高效率和稳定性是选型时的重要考虑因素。

3.jpg

基于此,在充分考虑环境条件影响后,科士达为项目选配了GSM3125C-MV逆变升压一体机,该款机型采用交钥匙设计,统一对外通讯接口,可快速部署、统一调试和运维。一体机额定功率3.125MW,35kV输出,逆变器集成于集装箱内,具备IP54防护等级,C5防腐等级,PID抑制及修复功能,特别适用于高温、高湿、高盐雾的海上或近海光伏发电项目应用。此外,逆变器还预留了储能接口,方便升级接入储能,大大降低了客户后期加配储能的建设成本。

4.jpg

项目负责人表示:“科士达设备在防水、防风沙、防腐蚀、结构及内部电气排布和保护性算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以保证设备在恶劣的环境下,逆变器仍能够长时、高效、安全、稳定运行,为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统一提供强有力支撑。”

作为行业领先的全场景方案供应商,科士达新能源将持续根据客户需要适配各类解决方案,并持续提供高可靠、高性能的优质产品,以及高效、经济的全流程服务,为客户和行业带来更高价值,助力“双碳”目标早日达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