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晶澳科技获颁首批法国碳足迹PPE2证书

2023-07-12 09:34来源:晶澳科技关键词:晶澳科技碳足迹认证法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法国光伏市场一直以准入要求严苛而闻名全球,作为准入条件之一的法国“碳足迹认证”更是极难获取,堪称进入法国光伏市场的一道“天堑”。

7月10日,继所有主流组件产品均通过法国碳足迹认证后,晶澳科技旗下n型产品再度获颁法国权威机构Certisolis授予的碳足迹PPE2证书,成为了全球首批获得PPE2新标准下法国碳足迹认证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彰显了晶澳科技全产业链的低碳竞争力。

法国碳足迹认证是由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CRE)所推行的,针对100kW以上的光伏项目产品进入法国市场最权威的碳足迹相关认证。该认证行业认可度极高,同时获取难度也高,诸多组件厂商因无法取得该认证而被法国市场拒之门外。

在此背景下,自2023年4月1日起,法国能源监管委员会在CRE项目招投标中,开始执行最新碳足迹计算标准,即PPE2标准,相关碳足迹认证也要重新以此标准为准。

相较过去,PPE2标准更为严格,对光伏制造商提出的要求更高。难度加倍之下,晶澳科技敢为人先,率先开启认证,凭借始终坚持的全产业链减排实践与积累,顺利获颁法国碳足迹PPE2证书。

当下,碳足迹认证已成为光伏企业进入国际高端市场的“绿色通行证”,与此同时,欧盟、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已着手对光伏产品制定碳足迹要求,征收“碳关税”。面对全新的市场门槛,具备竞争力的碳足迹产品将成为光伏企业掌握全球市场竞争主动权的关键一环。

2022年,晶澳科技提出“Green to Green,Green to Grow,Green to Great(共建绿色循环,共谋绿色发展,共创绿色未来)”可持续发展理念。公司积极打造全生命周期绿色产品,通过推进绿色生产、绿色运营、绿色产品与创新解决方案,构筑绿色低碳的全产业链。

目前,晶澳拥有6个工信部授予的国家级“绿色工厂”,多款产品获得工信部“绿色设计产品”认定,并先后获得UL EPD环保产品声明标志、韩国亲环境认证证书及法国碳足迹证书等。

此外,晶澳科技还发起成立“光伏回收产业发展合作中心”并与PV CYCLE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废弃光伏组件拆解回收。

未来,晶澳将坚定为全球碳中和愿景的实现而努力,全方位践行低碳绿色发展,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光伏行业新生态。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科技查看更多>碳足迹认证查看更多>法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