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华电集团四川区域新增新能源投产175MW 装机突破10GW

2023-07-11 10:36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新能源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6月28日,随着华电新能盐源公司大坝梁子风电项目首批机组、沃底风电项目并网发电,华电四川区域上半年新增新能源投产17.5万千瓦,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63%,占四川主网装机比重15%,每年贡献电力近400亿千瓦时,产生的电能可满足约1400万户普通家庭的电量需求,在成都大运会举办前夕,为四川省迎峰度夏能源保供注入“华电动能”。

此次投产的大坝梁子、沃底风电项目位于凉山州盐源县,海拔高度在3000到4300米间,面临高寒高海拔、山地大件运输难等挑战,施工难度极大。两个项目总装机21万千瓦。全容量投产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5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1.51万吨、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约4529.49吨,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自2022年“三最”叠加考验以来,华电四川区域积极响应省委号召,按照“四川所需、百姓所期、华电所为”的原则,超前部署规划“多能互补”电源建设,如期完成凉山州波西光伏、金川县屋顶光伏、盐源县5个风电项目投产任务,2022年核准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并投产49万千瓦,跑出四川省项目转化率最快的新能源建设“加速度”,为稳固国家战略大后方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深耕能源电力领域20载,华电四川区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华电集团战略部署,创新奋进、奋勇争先,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电源项目遍布四川省12个市州。北起入蜀要塞广元—四川一座调峰调频主力水电厂宝珠寺水电厂;东临伟人故里广安—四川最大火电厂广安公司;行至川南重镇宜宾—国产首台60万千瓦超临界W火焰炉燃煤发电机组珙县公司;屹立巍峨大凉山的高原明珠—四川省单县最大高原山地集中式风电基地盐源公司。源源不断地清洁电能汇聚华蜀,形成了区位互补、水火互济、多能互补、综合能源服务增益的发展格局。

从省内关停火电机组最多企业,到新能源核准(备案)容量领跑全川,新能源装机三年实现三倍增长,新能源备案规模位列五大发电在川第一,从水火交融,到风光旖旎,从无到有,从量到质,始终同中国华电发展战略同频共振,用一次次磨砺成长见证中国电力事业的不断壮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