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EPC招标正文

2.527元/W!中能建西南院、湖南火电中标盘江股份关岭1.05GW光伏基地EPC

2023-06-28 10:2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盘江股份光伏基地光伏电站EP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0日,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标段三光伏场区1050MWpEPC总承包工程公示中标结果。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湖南火电建设有限公司成为中标人,中标价格为265340.7415万元,单价2.527元/W。

1.png

招标公告显示,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标段三项目位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装机规模1050兆瓦,建设范围涉及沙营镇老鹰岩、沙营镇马蹄井、沙营镇余家寨、岗乌镇白岩、永宁镇钻子岩和新铺镇八家寨,包括5个200兆瓦和1个50兆瓦共计六个子项目,属于石漠化地区山地高难度集中式光伏基地项目,拟用地面积15742亩。

项目总工期为300日历天(计划开工日期2023年6月20日,开工后150日历天内并网容量不低于400MWp,开工后300日历天内全容量并网)。

根据招标公告,项目招标范围(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包括但不限于下列内容:

(1)本工程光伏场区所涉及的勘测设计、建筑安装、试验、消缺、调试、并网、试运行、竣工验收、售后服务等全部工作。

(2)本工程所涉及的所有设备和材料(含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标识标牌、劳保用品、消耗品及技术资料等)的采购、运输、现场装卸、保管、转运等工作。

(3)本工程所涉及的进场道路、施工(检修)便道、边界围栏等工程的施工及协调工作。

(4)本工程所涉及的环保、水保、安全、职业卫生等专题报告、批复及专家评审意见招标方已完成,投标人可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根据报告及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优化设计、施工,并通过验收及核查,方案涉及变更的,投标方负责完善变更手续。

(5)本工程所涉及的建设项目“三同时”验收工作:消防、安全设施设计专篇、职业病危害防护设施设计专篇、防雷接地检测等工作由投标人负责。本工程的环保监测及验收、水保监理、监测及验收、安全验收、职业病危害验收由招标人负责,投标人配合。

(6)光伏发电工程经调试后,从工程启动开始无故障连续并网运行时间不应少于光伏组件接收总辐射量累计达60kWh/m2 的时间,含质监、并网和验收各类手续办理。

(7)光伏场区土地流转工作由招标人负责,投标人配合。

(8)光伏场区涉及沪昆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速铁路,投标人应负责在施工前期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对沪昆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速铁路造成任何影响。安全防护措施必须获得沪昆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速铁路法人主体安全管理部门认可。安全防护措施的设计方案和施工方案需要沪昆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速铁路法人主体安全管理部门批复。光伏场区涉及沪昆高速铁路路段相关设计评审及施工许可办理工作包含在本招标范围。

(9)光伏方阵禁止场平、清表,原则上全部采用人工成孔方案,具备条件的区域可以采用机械打孔,但必须经过招标人、监理人同意;在招标人提供的土地范围内,最大程度节约集约用地,投标人可以采用固定支架+柔性支架方案,用地指标不能突破《光伏发电站工程项目用地控制指标》。

(10)光伏场区和升压站的工作面分界点:投标人负责集电线路接入升压站的35kV开关柜下端头,汇集站内的电缆沟不在本招标范围。

(11)若投标人设计有架空集电线路,投标人负责办理架空线路涉及的相关手续,并承担相应的费用。

(12)本工程备案为农业光伏项目,但不占压耕地,光伏区属于深度石漠化区域,零星生长有树苗,投标人的施工图设计方案应满足自然资办发〔2023〕12号《关于支持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规范用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

(13)本次招标范围由六个在省能源局独立备案的光伏项目场区组成,要求按项目分别设置独立的项目部,并按照项目管理规范要求独立配置各项目部管理人员,按六个项目编制过程及竣工资料、质监验收资料。

(14)光伏基地特色规划按暂估价(含税)980万元,(不含税)900万元计入总价,在审定方案后,由EPC总承包单位通过公开招标采购且经建设单位确认后并入EPC总承包方实施范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盘江股份查看更多>光伏基地查看更多>光伏电站EP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