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又一央企新能源要申请IPO

2023-06-19 10: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华润电力IPO华润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日,华润电力发布公告,5月5日,公司获联交所告知,上市委员会已同意公司,可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进行建议分拆及A股上市。此前,华润电力于3月22日公告,董事会正在筹划分拆华润新能源于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

6382276291747110796503954.png

华润电力预计,分拆公司将于2023年下半年向深交所提交A股上市申请。根据董事会目前可得的资料,预计华润新能源IPO募资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为70%用于未来3-5年在中国建设超过30个风电场及光伏电站项目,30%用于一般运营资金用途。

近年,部分央企纷纷分拆其新能源板块独立上市。

2021年6月,三峡集团旗下的三峡能源在上交所上市,首发募资227亿元;2022年11月,华电新能源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2023年3月,华电新能源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拟募资总金额为300亿元;6月15日,华电新能沪市主板IPO上会并顺利过会,成为目前A股新能源行业最大规模IPO。

除央企,2023年以来,天合光能、晶盛机电等民营企业也纷纷宣布分拆旗下新能源资产上市。

4月21日,天合光能发布公告称,拟筹划控股子公司分拆上市。天合光能表示,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结合旗下控股子公司江苏天合智慧分布式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智慧”)的业务发展需要,拟筹划天合智慧分拆上市。

5月5日,光伏设备巨头晶盛机电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美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办理了IPO辅导备案登记,该局已于2023年5月4日正式受理,辅导机构为国泰君安。

6月4日,正泰电器发布分拆子公司正泰安能赴上交所主板上市预案。据初步拟定方案,本次发行上市地点为上交所主板,发行股票种类为境内上市的人民币普通股(A 股),股票面值1元人民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华润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