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立新能源:已核准在建和拟建风光项目装机规模为1538.5MW

2023-05-15 13:5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立新能源光伏项目光伏装机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立新能源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在接受调研时表示,公司表示,目前运营的风电场、光伏电站主要位于新疆,区位优势明显。新疆地域辽阔,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资源丰富,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推进建设的大型清洁能源基地。

风能资源方面,年平均风功率在150瓦/平方米以上的面积约为12.6万平方千米,新疆各地区均被列为全国Ⅰ类、Ⅲ类风能资源区 ;风能资源总储量8.9亿千瓦,70米高度潜在开发量≥200瓦/平方米的风能资源技术可开发量7.8亿千瓦,占全国技术可开发量的15.4%,居全国第二。风能资源富集区主要集中在达坂城、阿拉山口、塔城老风口、额尔齐斯河谷、小草湖、哈密三塘湖—淖毛湖、哈密东南部、十三间房、罗布泊、准东等十大风区,非常适合大型并网风力发电项目。

太阳能方面,新疆地区具有日照时间长,大气透明度高,光照充足等特点,全疆各地全年日照小时数介于2,550—3,500小时,年辐射照度总量居于全国第二位,仅次于西藏高原,各地区被列为全国Ⅰ类、Ⅱ类太阳能资源区,新疆戈壁、沙漠、荒漠等未利用土地广阔,非常适合规模化开发建设太阳能发电工程。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控股子公司31家,已投产控股装机容量为1,251.0MW,其中,风电621MW ;光伏630MW。公司已核准在建和拟建风光电项目装机规模为1,538.5M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立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