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能源转型箭在弦上——隆基BIPV助力河南安彩减碳清洁用能!

2023-05-11 09:08来源:隆基关键词:隆基BIPV高效组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作为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创建城市的安阳加快推进光伏应用产业发展。2022年3月20日,隆基带着河南省投智慧安彩光热科技8MWp分布式BIPV示范项目在河南省安阳市龙安区落地生花,不仅利用闲置空间,为当地带来优质的清洁能源,更是节能达标事业发展的一大助力。

进军中原,助力绿色

该项目是隆基在河南区域承接的首个大规模BIPV应用项目,由河南省投智慧能源投资,在安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安彩光热二期厂房屋顶上施工。8MW的容量全部由隆基高效组件供货,目前已顺利并网。

3.jpg

安彩高科是我国生产规模最大的彩色玻璃生产基地,深受工商业用电量大,用电成本高的困扰。此次BIPV项目预计25年年均发电量约780万度,绿电消纳比例可达100%;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近7000吨,相当于减少2500多吨煤炭使用,将成为安彩高科发展的绿色动力,带动能源结构转型。不仅如此,屋顶上的光伏组件还可以有效降低工厂内部温度,间接减少企业夏季降温成本,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获得14.77%的投资收益率的同时,更是企业绿色转型的必备神器。

640.jpg

无惧挑战,激流勇进

此次BIPV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分布式项目开发,要求在工业厂房项目建设前期设计阶段就要进行跟进。期间要面对业主方进行商务的沟通、设计单位进行技术的对接、现场总包、施工单位的施工协调等等诸多事宜,事情繁冗,隆基却应对自如。

1.jpg

项目施工现场

除此之外,年底时厂房封顶,气温低达零下18度。为了保证后续项目实施顺利进行,团队成员不惧严寒,爬十几米高的钢梯,迎着寒风检查彩钢屋面敷设情况。2021年的河南水灾、疫情不断,施工进度一再停滞,项目组成员排除一切困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想尽办法保工期保进度,敬业精神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1.jpg

项目施工现场

隆基坚持基于时代和客户需求的洞察,在工商业分布式领域,根据不同场景及行业定制差异化解决方案,打造集安全、高效、美学、数字共融的工商业绿能优秀品牌。

“让每一建筑都能发电”一直是隆基对于工商业分布式的追求。遇到的挑战越多,说明路走得越正。安彩高科作为高耗能行业,一直致力于能源转型。作为光伏企业的龙头,在与河南省投智慧能源在安彩项目合作的基础上,隆基一直在发挥先锋作用,用绿能驱动发展。未来,隆基也将不畏困难,书写绿色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