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2023年1~4月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项目投产规模超1000万千瓦

2023-05-11 09:02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程林 张小奇 柯贤波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光伏项目并网西北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获悉,1~4月,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项目投产规模达1106万千瓦,其中风电211万千瓦、光伏发电895万千瓦,达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西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新能源基地,西北电网是我国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占比最高的区域电网。预计今年,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总装机规模将超2亿千瓦,占比超50%,成为首个以新能源发电为装机主体的区域电网。

国网西北分部全力应对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速背景下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做好新能源项目并网服务与电量消纳工作。该分部按照“应并尽并”原则,组织西北区域内省(自治区)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共同规范新能源项目并网流程,确保项目有序、合规、安全投产;滚动测算新能源发电消纳情况,通过调度、规划等多专业协同优化新增装机时空布局,加快增量新能源发电能力释放,提升新能源利用率和发电量占比;推动加快新能源和新型储能抗扰、主动支撑、感知等涉网能力改造提升,积极试点构网型新能源和储能新技术,推动新能源从并网向组网转变。

据了解,为确保大规模新能源电量消纳,国网西北分部近年来聚焦高比例新能源电网机理认知、安全管控、预测预警、灵活调节、市场建设5个方面,发布促进西北地区新能源高效利用重点措施。西北电网新能源发电量、利用率、发电量占比等消纳指标实现2017~2022年连续6年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西北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