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湖南上沙市属国企3个分布式 “水务+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2023-04-23 09:58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键词:光伏项目分布式光伏湖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长沙市属国企长沙水业集团下属三家水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完成,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3个项目装机容量达到14.346兆瓦,年发电量可达到1500万度左右,将节约标准煤约390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9467吨,每年可提供约1500万度绿色清洁能源。

“水务+光伏”项目不仅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有效提高了盘活存量资产的效率,还充分利用水厂、净化厂的空间资源约20万平米,实现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作为国家大力推广的新能源项目之一,光伏发电具有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绿色环保、维护简单等特点,在为厂区提供绿色电力的同时,还能抑制净水池内藻类的聚集和生长,大大改善水质,从而减少净水池的清洗频次,降低生产成本,实现了“光伏板上发电,光伏板下净水”的效果。

截至2022年底,“水务+光伏”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建成长善垸水质净化厂等水务+光伏项目14个,装机容量约30兆瓦,预计今年将实现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达到45兆瓦左右。随着“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预计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装机规模增加至120万千瓦,到2030年,新能源装机规模实现300万千瓦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湖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