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其他企业正文

论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优化器在分布式光伏系统中的应用优势

2023-04-13 13:54来源:丰郅新能源关键词:丰郅分布式光伏光伏功率优化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布式光伏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优质的屋顶资源也在不断减少。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充分利用屋顶资源,将稍逊色一点的屋顶资源合理利用、发挥优势成为当下分布式光伏系统开发中所亟待解决的问题。功率优化器的使用,给这样的屋顶电站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可挽回系统的发电量损失。

光伏功率优化器是什么?

功率优化器是一种直流输入、直流输出的组件级别电力电子设备。每一块光伏组件连接一个具有最大功率点跟踪功能的功率优化器,优化器可根据串联电路需要,将低电流转化为高电流,最后将各功率优化器的输出端串联并接入汇流箱或逆变器,可实现组件级别的控制。解决组件阴影遮挡,或屋顶朝向多样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组件失配、功率损失等问题。

1.png

充分利用屋顶资源 挽回发电量损失

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优化器,每台设备单独连接阵列中太阳能组件,使得每块太阳能组件都有独立的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控制,每块组件可以在最大的输出功率点工作,避免由于组件的参数不匹配、污垢积累、光照不均匀等因素降低系统输出功率,提升25%的系统电能产出。

1.png

使用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优化器还可以使屋顶面积得到充分利用,最大限度地降低系统设计难度,可使屋顶安装比例平均提升40%以上。大幅度提高了产品的性价比,降低了每瓦价格。

1.png

此外,丰郅智能安全优化器设计工作环境温度达到-30°C~+70°C,可直接安装在户外,达到IP67防护等级要求,可与不同品牌、型号的组串式逆变器,不同类型的太阳能组件搭配安装。

光伏智能安全优化器更安全

分布式光伏中安全问题一直存在。在光伏系统中,整串线路电压累计,一般可以达到600V~1000V的高压。当系统长年累月运行,电线绝缘层腐蚀后电线容易裸露,非常容易产生直流电弧,断线故障,引发火灾。火灾发生时,对直流电而言,只要有光照,组件就会发电,高电压一直存在,救火工作十分危险,只能从远处控制火势。

1.png

快速关断功能

智能安全优化器安装在每块组件直流输出端,再通过逆变器并网。基于丰郅组件级技术,可远程或手动快速关断每一块光伏组件之间的连接。30秒内迅速使光伏方阵30cm范围内的设备瞬间停止工作或使系统电压降至30V以下;从而消除光伏方阵中存在的直流高压,解决光伏电站中存在的“施救风险”。

1.png

组串断线保护

当高速、公路、河道等场景下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外部环境因素或者车祸等意外发生断线故障时,智能安全优化器可在5秒内迅速使发生组串断线故障组串的所有安全优化器进入关断状态,避免事故扩大。

1.png

组件级电弧保护

光伏系统发生直流拉弧时,会导致导体触点温度急剧升高,严重时可引起火灾。丰郅智能安全优化器同时也集成智能电弧防护,当组件产生直流电弧故障时,迅速熄灭故障电弧。

1.png

智能数据监测

优化器属于组件及电力电子产品,它可以实现组件级别的控制、运维。丰郅智能安全优化器配合PLC双向通讯使用,实时采集电压、电流、发电量、发电工作点、温度5大数据,并且以快照的方式上传到服务器。远程监控、数据分析和历史查询,多级联动保护,100%准确定位故障组件。

1.png

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保护器除了解决组件阴影遮挡,或屋顶朝向多样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组件失配、功率下降的问题之后。也彻底解决了多场景分布式光伏电站运维的安全难题:高压电弧、意外触电、施救等风险。四大安全保护功能使功率优化器的使用变得更加重要,保障光伏系统的安全运行。

打造经济、安全、智慧的新能源

考虑到电站运维成本等因素,丰郅光伏“智能安全保护器”和“智能安全优化器”两者可进行组合搭配使用,有遮挡的组串使用智能安全优化器,无遮挡的组串使用智能安全保护器。

1.png

解决光伏电站功率失配置及安全防控问题的同时,还可以大大的节省光伏电站安全风险防控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丰郅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功率优化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