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28.74GW风、光项目指标分配情况:国电投4.3GW、中核3.5GW……

2023-04-10 09:1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风光项目指标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6日,贵州省2023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项目计划(第一批)、广东省2023年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方案同时下发。两个省份下发风光项目规模总计2873.96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规模为1529.8万千瓦,风电项目1344.16万千瓦,业主共计54家。

经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梳理,从两个省份入围业主来看,以"五大六小"为代表的央国企正成为项目开发的强势军团。其中,国家电投所获规模最多,达到了430.92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165万千瓦,风电项目265.92万千瓦;排名第二的业主是中核集团,所获规模为354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228万千瓦,风电项目126万千瓦;第三名是恒建控股集团,所获规模为269.5万千瓦,仅参与光伏项目;华电集团位列第四名,所获规模为257.6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169.8万千瓦,风电项目87.8万千瓦。此外,中广核、华润集团、大唐集团所获规模也均超100万千瓦。

业主详情如下:

具体来看,贵州省2023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建设规模项目计划共2批,合计3040万千瓦。本次下发的是第一批,风、光项目合计共1781.16万千瓦,其中光伏项目32个,规模合计437万千瓦;风电共165个项目,规模合计1344.16万千瓦。

从项目业主来看,国家电投以341.92万千瓦领衔,中核集团和华电集团未列第二、第三名,规模分别是286万千瓦、167.8万千瓦。排名第四和第五的是中广核的140万千瓦和大唐集团的104万千瓦。可以发现的是,前五名企业所获规模均超1GW。

此外,第一批项目业主单位还包括中国能建、中国电建、国家能源集团、三峡集团等一众央国企;民营企业方面,以三一重能、金风科技、协和新能源为代表。

业主详情如下:

再来看广东省,本次共下发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82个,规模合计1092.8万千瓦。经过梳理项目业主发现,恒健控股以269.5万千瓦位列第一名,华电以89.8万千瓦排名第二,国家电投89万千瓦排名第三。第四名和第五名分别是广州开发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润电力,所获规模分别是85万千瓦、77万千瓦。业主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项目指标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