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2022电化学储能电站数据:电源侧新能源配储占比81%

2023-04-06 09:35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关键词:光伏储能新能源发电光伏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依托国家能源局批准建设的国家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监测信息平台发布了《2022年度电化学储能电站行业统计数据》(简称《统计数据》)。

《统计数据》中提到,电源侧储能中新能源配储运行情况远低于火电配储,平均运行系数0.06(日均运行小时1.44h,年运行小时525h)、平均利用系数0.03(日均利用小时0.77h,年运行小时283h)、平均备用系数0.92(日均利用小时22.17h,年运行小时8093h)、平均出力系数0.69、平均日利用指数17%(日均等效利用次数0.22次);电网侧储能中独立储能运行情况与电网侧储能平均水平基本一致。

截至2022年底,电源侧储能总能量约6. 80GWh,同比增长131. 81%,2022年新增总能量3. 87GWh。电源侧储能以新能源配储为主,受各省新能源配储政策影响,新能源配储比例持续提高,累计投运总量5.50GWh,占比80. 80%,同比增长150. 15%;2022年新增总能量3. 30GWh、占比85. 29%.目前新能源配储主要分布在山东、内蒙古、西藏、新疆、青海等新能源装机较高的省份,累计总能量占新能源配储总能量的68. 00%。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