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户用光伏企业正文

“一户一图纸、一院一设计” 让光伏能源更和谐地融入乡村!

2023-04-04 17:41来源:晶澳智慧能源关键词:晶澳光伏阳光棚户用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乡村振兴和双碳目标的双重推动下,光伏市场发展十分火热,特别是户用光伏业务受到市场和广大农民朋友们的青睐。

但真正深入到我国乡村地区会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村居普遍小而分散,且自建房较多,形态差异较大,屋顶光伏安装条件复杂。同时,农民朋友们的需求也比较多样,对光伏电站的设计和安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简而言之就是,我在老家有套房,但不知道屋顶光伏该怎么装才最合适?不着急,晶澳兴家推出了覆盖“阳光棚、平改坡、庭院、桁架”四大应用场景的户用解决方案,快来看看你家屋顶更适合哪种类型!

一、阳光棚

随着户用光伏收益率增加且投资回报周期缩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自建房和别墅业主选择搭建一个漂亮的光伏阳光棚。位于海南省万宁市张大爷家就装了一座这样的41.34kw的阳光棚,能遮太阳能避雨,颜值还很高,装上以后倍有面儿。同时,房屋的使用空间也增加了不少。

1.png

(张大爷家41.34kw单坡阳光棚项目)

针对不同区域的建筑类型和风俗习惯,晶澳兴家特别推出了“单坡”和“人字坡”两种形态。“光伏阳光棚”外形简单大气、美观,结构更安全,受力更加均匀,还可以有组织地排水,适合楼层较高、屋顶面积较大的房屋去安装。晶澳兴家通过“屋面结构刚性防水+结构支架导水槽”的多重排水设计,配备可靠的材料应用,赋予阳光棚更有效的防水、防漏功能,同时还有效地提高了棚顶结构的防水寿命。

1.png

(晶澳兴家人字坡阳光棚)

起初还有点担心装了阳光棚房屋会漏水的张大爷,在听了业务员的全面科普后,完全打消了疑虑:“晶澳兴家的阳光棚,遮阳又挡雨,而且人家安装技术很好,完工以后,也不用我们操心,时常有人过来巡检,保障电站正常运行。”在乡村地区开发阳光棚的过程中,晶澳兴家团队不仅竭力满足农民朋友对实用美观的需求,更站在经济发展的实际角度,特别推出了晶兴宝的“合作共建”模式,农民朋友们不用出一分钱,就可以收获稳定的屋顶租金收益。家住在海南省定安县的黄大妈家中没有劳动力,每月靠政府贫困补贴300元补助,家中的老房子夏天热还漏雨,因为经济问题一直未有妥善解决。在安装了32.86kw的晶澳兴家阳光棚后,不但房屋的修缮问题解决了,每年还能给家里增加将近2500元的稳定收入,黄家的日常生活从此有了保障。

1.png

(黄大妈家32.86kw单坡阳光棚项目)

二、平改坡

如果房屋是平屋顶,并且已有了些年头,一般而言,这并不利于安装光伏发电:防水不好做,除雪有困难。但如果是采用晶澳兴家“平改坡”的安装方案,就可以将这一切“扭转乾坤”。“平改坡”即把平屋面改造成坡屋面,使雨水积雪沿光伏板坡度下滑,从而有效地降低风吹日晒、雨雪等对屋顶的腐蚀,并起到冬暖夏凉的“保温房”作用。

1.png

对于农村屋顶而言,“平改坡”的光伏安装方式为屋顶实打实地增加了一层保护层,兴家团队将在不破坏屋面的情况下,给房屋屋顶周边增加封彩钢防护,有效延缓房屋老化,从而延长房屋的使用寿命。

在美丽的千年凤凰城河北宁晋,80后姑娘张春燕就为自己的小家装了这样一座“平改坡”屋顶光伏电站。因为孩子还小,张春燕常年需要在家陪护,操劳家务,爱人独自扛起全家的责任前往外地挣钱养家。张春燕常常感到心疼:“我总是想着自己也能挣点钱就好了,多少能给他减少点负担。”2022年夏天,张春燕了解到宁晋本地的光伏品牌晶澳兴家推出了免费装光伏、每年给屋顶租金的“合作共建”模式,有些动心,在通过进一步的了解后,决定支持一把老乡企业的业务。晶澳兴家团队对张春燕家的三间平房进行了细致的勘验和测算后,给三面屋顶都建上了喜庆的红色彩钢瓦,并安装了50余块的光伏板,此后的每一年,晶澳兴家都将支付近3000元的屋顶租金给张家。

“没想到把我们家这闲置的旧屋顶租出去,能换来这样一个冬暖夏凉、还能储物的新屋顶,一年下来还能有几千块钱的收入,我和我爱人都很满意。”

三、桁架

1.png

这个有着很多条“腿”的大家伙,是晶澳兴家户用光伏解决方案中的“桁架”结构光伏棚,它通过桁架结构的创新运用,完美实现了光伏组件的大跨距安装。“桁架方案”尤其适用于房屋结构复杂、具有艺术造型的农村别院,不仅能在不破坏房屋结构的情况下完成光伏安装,还能将房屋保护起来,让房屋在绿色发电的同时保留独特的艺术美学价值。不仅如此,“桁架”结构下的户用光伏板还可以化身“多面手”,充当农机停车棚、农具收纳杂物间、休闲凉亭等,大跨度钢桁架结构使其相较于普通的车棚、凉亭,安全性更高,使用寿命也更长。

1.png

(王大爷家49.56kw桁架项目)

这不,山西省大同市广灵县的王大爷家里,就安装了晶澳兴家的这款“桁架”户用光伏电站,从此王大爷多了一笔“养老金”,时不时就给孩子们买玩具。这个电站不仅保护了房屋不受风吹日晒,雨水侵蚀,还能带来稳定的收益,真是“屋顶上的阳光存折”啊。

四、庭院

“我家房屋小,但院子大,光伏板能装在院子里吗?”当然能,晶澳兴家“庭院光伏方案”就是在农户的院内安装光伏的一种形式。对于房屋面积小或者不适宜安装屋顶光伏的朋友,如果有一所大院子,那选择这种方案在适合不过了。安装时,将光伏板架高搭建在庭院上方,在发电的同时也不影响院落的正常使用。夏天能遮阳隔热,冬天能防风保暖,雨季来临之时还能实现有组织地排水,减少院落的泥泞。“庭院深深深几许”,再深的院子也能变成一座美观还能赚钱的光伏庭院!

1.png

(吴大哥家27.2kw庭院项目)

家住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的吴大哥看到同村的其他人安装了光伏电站,拿到了收益,自己也想装,无奈自己家屋顶面积小,院落面积大。还好晶澳兴家有“庭院”安装方式,自从安装了电站,院子里再也不怕雨天泥泞了。吴大哥安装了50块光伏组件,1年的收益有近3000元呢。即有了稳定收益,也不耽误院子正常使用,真是一举两得。

结语

在我国幅员辽阔的土地上,村居巷陌千千万万。在杏花春雨的江南,有白墙黑瓦的古建筑,玲珑俊秀的阁楼;在殷实富饶的皖南一带,有黛瓦粉墙的徽派建筑民居,诗情画意的红墙小院;在地广人稀的塞北,有出檐起脊的瓦房;在广袤无垠的华北,有和大平原一样古朴浑厚的成片平顶房……“一户一图纸、一院一设计”,让光伏清洁能源以和谐、共赢的方式融入乡村,是晶澳兴家团队的不懈追求。目前,晶澳兴家户用光伏解决方案已在全国多省市展开推广,并落地了多个标杆户用光伏项目。阳光下,一座座“专属光伏屋顶”正为千家万户送去暖暖的“金色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澳查看更多>光伏阳光棚查看更多>户用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