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募集资金29.346亿元!京能国际成功发行上市国内首单光伏公募REIT

2023-03-29 13:54来源:京能国际关键词:京能国际光伏电站光伏企业动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9日,中航京能光伏封闭式基础设施REIT在上海成功上市。上市仪式上,北京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劲,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京能国际董事会主席张平代表本次中航京能光伏REIT发起人北京能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上海交易所领导共同鸣响上市锣声,北京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贺昂,京能集团副总经理陈国高,中航基金董事长杨彦伟,京能国际副总裁刘东升等人员到场见证。曾劲、姜帆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中航京能光伏REIT成功发行的热烈祝贺及美好期许。

中航京能光伏REIT底层资产为京能国际持有的陕西榆林3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和湖北随州10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本次REIT募集总份额3亿份,基金认购价格为9.782元,共募集资金29.346亿元。京能国际作为基金发起人,持有51%的份额,保持了对基础资产的控制权,彰显了对公募基金未来发展的自信力。

通过此次REIT发行,将为京能国际带来权益性资金,缩短投资周期并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企业自身杠杆率,使企业经营更加顺畅;同时提升市场投资者对京能国际资信能力及资产质量的认可度。新能源产业与公募REIT的结合,可以把金融产品的融资优势带入到实体经济发展中来,对推动我国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

目前,京能国际拥有约4GW可扩募资产,潜力巨大。下一步公司将正式启动REIT扩募工作,持续注入优质资产,勇立潮头敢于创新,深化改革,为国家“双碳”目标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能国际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企业动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