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亚洲硅业易主!红狮集团联合鋆昊资本出手收购 打造红狮“水泥+多晶硅”双主业格局

2023-03-24 09: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鋆昊资本红狮集团亚洲硅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鋆昊资本官微消息,3月2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复同意鋆昊资本(Cloudview Capital)及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收购亚洲硅业(青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交易完成后,鋆昊资本将成为亚洲硅业的重要股东之一。

亚洲硅业是全球领先的高纯硅材料供应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多晶硅年产能为9万吨,产量、质量均位列全球同行前茅。红狮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国家重点支持的十二家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拥有水泥、环保、金融及类金融投资三大板块。

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实施,新能源进入快速发展期,红狮集团确立未来发展战略:立足水泥主业,进入多晶硅行业,水泥主业做强做精,多晶硅产业加快布局,早日形成规模,打造红狮集团“第二增长曲线”,构建“水泥+多晶硅”双主业格局。在战略合作方鋆昊资本牵线搭桥之下,红狮集团与鋆昊资本联手收购亚洲硅业控股权。

红狮集团董事长章小华表示,“红狮集团20多年来一直专注水泥主业,目前水泥行业格局及红狮在行业中的地位已经形成。“双碳”是经济增长的主线,新能源是减碳的主要途径,能够推动社会进步,有利于国家能源安全。光伏是新能源的主力之一,多晶硅处于光伏产业上游,与红狮组织能力相匹配,进入多晶硅行业对红狮也是一个新的机会。亚洲硅业是行业技术领先的多晶硅企业,与亚洲硅业的成功合作将极大地加快红狮进入多晶硅行业的步伐”。

亚洲硅业原实际控制人、中国光伏产业的开路先锋施正荣博士表示,“在亚洲硅业发展早期遭遇行业低潮的关键时刻,出于对公司创始人王体虎博士的信任和对光伏产业光明未来的信心,我投资和支持了亚洲硅业。现在公司已经成长起来,需要有更强实力、对光伏产业充满抱负的红狮集团来帮助公司迈向下一个更加宏大的发展目标,我作为一名光伏行业的老兵,仍将继续以自己的力量支持公司未来的发展。”

亚洲硅业董事长王体虎博士表示,“新能源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亚洲硅业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形成了领先的技术优势,聚集了优秀的人才团队,过去10多年来在施正荣博士的支持下公司历经各种市场考验和技术革新,取得了长足进步;相信叠加红狮集团的综合优势,亚洲硅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会更加美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鋆昊资本查看更多>红狮集团查看更多>亚洲硅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