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智能光伏发电“太阳花”亮相云南智慧能源小镇

2023-03-20 17:4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四两智能科技光伏+智慧能源特色小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河北四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光伏发电“太阳花”,经验收合格、并网发电,正式亮相云南省永仁县宜就综合智慧能源特色小镇

1.jpg

光伏发电“太阳花”采用花瓣式设计,可以实现旋转折叠或展开的动作。和太阳花一样,光伏发电“太阳花”会随着太阳东升西落而转动,其系统采用天文追溯算法,实时自动跟踪太阳位置,相较于常规太阳能发电系统发电效率提高约40%。

不但能够跟着太阳走,更智能的是,它还具备天气感应功能。当遇到阴天天气时,它会自主判断是否进行光伏发电;当遇到大风和下雨等恶劣天气时,花瓣会自动折叠进行保护,有效增加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河北四两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花”发电、逆变、储能三位一体,发电自发自用,一台“太阳花”平均每天发电6——9千瓦时,完全满足智慧能源小镇内灯光照明和负载需求。此外,“太阳花”外形新颖美观,可装饰于公园、别墅等,是推广清洁能源、搭建智慧化城市的又一选择。

加快推动地区新能源发展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的重要途径。早在去年9月,负责此次小镇建设的云南滇能电力工程公司,对光伏发电设备进行咨询。双方本着“环保 科技 美学 实用”原则,加强沟通和配合,最终采用“光伏花”进行装饰。后续,双方将深入合作,持续发力,共同推动智慧能源小镇建设。河北四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清洁能源领域深耕细作,谱写区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新篇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两智能科技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智慧能源特色小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