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福建首班光伏班列丨高效组件乘“风”出发

2023-02-27 17:10来源:一道新能关键词:一道新能高效组件福建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福建省东南部唯一的光伏组件制造企业,一道新能东山基地自去年10月投产以来保持着强劲的发展势头,产能持续爬坡,订单源源不断。近日,由漳州北开往新疆阿克苏的首趟福建光伏班列出发,一道新能高效光伏组件搭载“东风号”,驶向祖国西北。

一道新能东山基地占地326 亩,项目共分两期建设,现有高效组件产能3GW,2023年将新建高效电池产能6GW和高效组件产能4GW,达产后东山基地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目前,二期项目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一道新能光伏电池、组件项目所带动的产业链已逐步建成,光伏产业配套项目正在迅速汇聚,对打造福建省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

1.png

此次光伏班列是一道新能东山基地首次采用铁路运输方式出货,该班列全程运输里程约5102公里,发车后预计6天抵达目的地。运输方式由公路运输转为铁路运输,能有效缩短运输所耗时间,同时铁路货运具备运量大、成本低、稳定性高等优势,是实现组件运输最优性价比的绿色节能方式之一。

2.png

针对光伏板体积大、装卸难度高且怕湿等运输难点,班列全力做好货物防湿损和装载加固等工作,满足了组件运输安全性的需求。绿色运输作为一道新能绿色物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了光伏组件绿色智造全流程的有效闭环,从原材料入库到组件交付项目地,确保每一道环节的绿色供应。吹着东南沿海的徐徐微风,火车一路驰骋,翻山越岭,横跨中原腹地,到达天山西北,“一道速度”步履不停,承载着绚烂的阳光,传递着新能源的无限可能。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福建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