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隆基绿能:预计公司50%以上的组件出货量将落在中国市场

2023-02-27 16: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隆基绿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隆基绿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2023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需求增量市场,随着光伏产业链价格的下行,储备量非常充足的地面电站需求将出现明显释放,因此预计公司50%以上的组件出货量将落在中国市场。

今年以来,光伏产业链价格博弈激烈,整体价格相较2022年第四季度有所下行。受能源供给持续紧张、光伏经济性提升等因素影响,全球需求开始提前释放。虽然短期原材料涨价对需求的释放力度产生了一定影响,尤其是在价格敏感的市场,但是整体需求维持同比增长的趋势。

随着原材料供应的增加,公司根据订单变化分别提升硅片开工率至90%左右、组件开工率至80%以上。出货量方面,硅片和组件出货量预计实现同比增长。

鄂尔多斯电池项目将采取N-TOPCon技术,用于满足地面电站客户的需求,预计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进行设备安装。

隆基绿能认为HPBC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技术路线,降本方向也非常清晰。公司在研发过程中已经克服了主要成本障碍,以后的降本方向主要在量产线进行各种工艺优化和不断精进。PERC技术在研发阶段的转换效率只做到22%左右,从22%到24%效率的提升都是通过量产线工艺的优化实现的,HPBC技术的提升也遵循同样的路径。HPBC主要针对分布式市场,目前分布式光伏需求的全球占比在40%以上,市场规模较大;一般屋顶光伏项目涉及系统安全性、建筑物生命周期、场景融合、维护便利性等多方面需求,价值空间相对集中式项目更为明显,因此可以给产品带来更高的附加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