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中节能太阳能:力争2025年组件、电池产能合计达26GW

2023-02-24 09: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节能太阳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中节能太阳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活动中公司表示,董事会曾提出,力争2025年组件、电池产能合计达到26吉瓦。后续公司将持续与地方政府积极接洽,抓住电池行业技术升级换代发展机遇,择机布局新电池产能,目前公司重点关注了Topcon、HJT等相关技术路线。

对于后续规划,公司表示,前期硅料价格下行带动了下游产品价格变动,目前组件价格相比去年有所下降。光伏组件作为光伏电站建设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其他成本因素不变的情况下,其价格下降有利于降低电站建设成本,提高发电项目收益率。公司后续仍将持续加强光伏电站投资建设、提升装机规模,后续工作计划也请大家关注公司年度报告内容。

关于配储情况,中节能太阳能表示,公司目前投资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均按照地方的要求配置一定比例的储能设施,比例10%-20%、1小时-2小时不等。目前储能建设的成本已经充分考虑到收益测算的环节中。

关于补贴发放,中节能太阳能表示,国家部委前期对可再生能源补贴项目进行了核查,相关工作情况我们认为就是在加快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面临的补贴拖欠问题。现在第一批补贴款也已收到,对公司现金流有积极改善,2022年收到的补贴金额是大于2021年、2020年当年每年收到的补贴金额的,公司也在时刻关注国家相关政策通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