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其他企业正文

火爆!2023开年多家光伏企业冲刺IPO

2023-02-23 16:3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IPO光伏上市公司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来,光伏风头正劲,在资本市场的助推下,光伏行业持续演绎着一轮又一轮的“造福神话”。

2023开年,光伏企业持续加速冲刺IPO,希望通过资本加持达到“扩产“和“输血”的主要目的。据统计,年初以来,长利新材、百佳年代、艾能聚、盛普股份纷纷加快推进上市进程。

艾能聚

2月11日,艾能聚于北交所正式开启招股环节,此次IPO公司拟募资1.8亿元,募集资金全部投入总投资近2亿元的50MW屋顶光伏发电建设项目。

据了解,艾能聚主营业务涉及太阳能光伏电池片制造与销售、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及服务三大业务板块,产品和服务覆盖了光伏产业链中除了晶体硅生产、硅锭、硅片生产和光伏组件生产之外的大部分环节。

截至目前,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运营业务储备项目还有58个,装机容量共计111.56MW,储备项目装机容量占公司2022年6月末自持电站装机的94.24%,其中已备案尚未建成并网项目30个、装机容量共计37.77MW,已签合同待备案项目28个、装机容量共计73.79MW。

百佳年代

1月6日,常州百佳年代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佳年代”)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在沪市主板上市。

说明书显示,百佳年代拟发行不超过6,223.5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全部为新股发行,原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本次募集资金159,655.34万元计划用于投资2.6亿+8800万平方米胶膜项目。

据了解,百佳年代成立于2007年,主要从事功能性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光伏胶膜、BOPET薄膜、PVC薄膜、PC薄膜、胶粘剂及涂层材料等。

盛普股份

1月2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上海盛普流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拟在创业板上市申请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根据招股书显示,未来盛普股份拟将募集资金投资于“新能源流体设备扩产项目”、“新材料及核心 部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项目,投资计划总额 70,736.82 万元。

盛普股份主营业务为精密流体控制设备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光伏组件边框涂胶机、接线盒点胶机、灌胶机以及动力电池电芯、模组、电池包的涂胶设备等,产品应用场景覆盖光伏、动力电池和汽车电子等工业领域,是国内精密流体控制设备领先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隆基绿能、天合光能、晶科能源、晶澳科技、阿特斯和东方日升等全球光伏组件头部厂商均为公司核心客户。

长利新材

1月6日,武汉长利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交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冲刺上交所IPO上市,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79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公告显示,本次募资总金额为50.31亿元。其中,27.74亿元将用于长利广西硅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1.27亿元将用于长利北海研发中心项目;1.04亿元将用于武汉研发中心建设项目;5.26亿元将用于长利汉南玻璃加工中心技术改造项目;15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长利新材从事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浮法玻璃、镀膜玻璃、光伏玻璃和其他深加工玻璃。在湖北省武汉市和荆州市建有大型浮法玻璃生产基地和Low-E镀膜玻璃生产基地,目前正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投建光伏压延玻璃生产基地,公司是国内浮法玻璃十强生产企业,华中地区最大的Low-E镀膜玻璃生产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以来,共有62家发起IPO申请。其中,40家企业已成功上市,3家企业中/终止上市,19家企业冲刺IPO进行时。仅2022年提起IPO申请的企业有24家,加之2021年提起申请,目前还在上市进程中的3家企业,这27家企业涵盖光伏产业链多个环节,累计募资超1200亿元。

点击下方二维码查看冲刺IPO光伏企业详情

电力小程序码.jp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PO查看更多>光伏上市公司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