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爱旭股份拟发行GDR并在瑞士上市!

2023-01-31 10: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爱旭股份光伏企业上市GDR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爱旭股份发布公告称,为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DepositoryReceipts,以下简称“GDR”),并申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SwissExchange)挂牌上市,GDR以新增发的公司人民币普通股(A股)(以下简称“A股股票”)作为基础证券。

公告显示,每份GDR的面值将根据所发行的GDR与基础证券A股股票的转换率确定。据截至2023年1月30日公司的总股本测算,本次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130,211,603股,包括因任何超额配股权获行使而发行的证券(如有)。具体发行时间将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情况和境内外监管部门审批进展情况决定。

今年1月13日,爱旭股份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000.00万元至251,000.0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预计公司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95,000.00万元至235,000.00万元。

A股上市企业在境外发行GDR,一方面可以拓宽融资渠道,引入境外投资者,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国家知名度和推进海外市场布局。据悉,此前隆基股份与先导智能2022年先后发布公告称计划发行GDR并赴瑞士上市,隆基发行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06,533,086股,不超过发行前公司普通股总股本的8%。先导智能所对应的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78,308,151股,按照该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GDR发行数量不超过39,154,075份,目前已经收到中国证监会批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爱旭股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上市查看更多>GDR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