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粤海水务:31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全部投产送电

2023-01-06 09: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粤海水务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12月30日,东莞清溪第四水厂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粤海首年布局的31个分布式光伏发电厂站全部建成投产,总设计装机容量23.4兆瓦,全年实现总发电量48.94万度。

2022年,粤海集团以探索打造“碳中和”水处理厂为目标,粤海水务依托下辖水处理厂站数量多、分布广,占地、池体及屋顶面积大等资源禀赋,经过深入研究论证,于2022年3月实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立项,项目选择了分布于广东、海南、广西、江西、江苏、河北、浙江、云南8省的80个水处理厂站进行建设,估算总投资3.82亿元,总装机容量71.87兆瓦,年均发电量约7186万度,计划2023年8月底前全面具备并网发电条件,通过“自发自用、余量并网”实现降耗增效。据初步测算,项目全面投用后每年相当于节约标煤约2.3万吨,每年合计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温室气体排放7.87万吨,实实在在地实现“增效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