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并网了!12月超17GW光伏项目并网详情

2022-12-31 16:1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光伏电站并网光伏装机量全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对于光伏来说是关键月份。此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预期,2022年我国光伏装机预计达到85-100GW。根据国家能源局数据,1-11月光伏新增装机65.71GW。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跟踪数据显示,截止发稿,12月光伏新增装机超17GW,全年100GW装机目标或有望达成。


大规模2_副本1.png

在上述项目中,华电集团领跑五大集团,并网规模超2.4GW,国家电投超1.8GW、国家能源集团超1.7GW,中核集团超1.64GW,大唐集团超1.47GW。此外,国家电投莎车二期100兆瓦光伏项目、浙能国综莎车县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并网50兆瓦),粤水电巴楚三期100兆瓦光储发电项目、浙能国综塔什库尔干5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计划并网10兆瓦)等项目将在12月31日前陆续并网。民营企业中,天合光能、特变电工、正泰新能源均有百兆瓦项目并网。

从项目类型来看,集中式光伏并网项目多以农光互补、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光伏复合项目以及大基地项目为主,并网规模超15GW,其中,大基地并网项目超3.1GW,占到20.7%。

作为光伏市场细分领域,分布式光伏是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点方向之一,12月,分布式光伏新增并网规模超1.1GW。投资企业集中在中核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投、中国电建、中国能建、京能集团、广东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25家企业。

从区域来看,12月,甘肃省光伏新增装机领跑全国,并网项目超2.1GW,山西超1.88GW,湖北、广西均超1.4GW,新疆、青海均超1.2GW,贵州超1GW。

12月新增光伏并网统计:

1.pn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全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