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2022年累计融资26亿元,这家光伏电池企业凭何受青睐?

2022-12-30 15:5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作者:燕七关键词:英发睿能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安徽英发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发睿能)宣布已完成Pre-IPO轮融资,融资金额10.38亿元。据了解,本轮融资由宜宾市高新投领投,建发新兴投资、晨道资本、华菱迪策、天府三江资本、毅达资本等共同参与完成。

英发睿能表示,本轮投资人的共同加持,将为公司产业升级和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后续,英发睿能将继续推动光伏领先技术的研发和先进产能布局,以更高效、更优质的产品回馈客户。

据了解,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宜宾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二期10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的建设,该项目计划为N型TOPCon产线。当前,光伏行业已进入由“P”型向“N”型转换的关键时期,本轮融资有助于英发睿能切入N型新赛道,实现技术升级和产能扩张,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竞争力,引领光伏行业迈向高效新阶段!

123456.png

作为行业“新贵”,英发睿能备受资本青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二轮融资,累计融资额达26亿元。据了解,上轮融资由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领投,宜宾英发睿能产业基金,苏州东合、金雨茂物、千乘资本、朋哲资本、宇纳资本、中节能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

英发睿能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3.4亿元。自成立以来,英发睿能秉持“只做电池片,做更优质的电池片”产业宗旨,专注于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的研发和技术的创新。2020年,在大尺寸技术迭代潮流下,英发睿能轻装上阵、抢占先机,率先在安徽滁州建设了7.5GW大尺寸电池项目。

2022年11月,宜宾英发德耀20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一期投产,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竣工、当年投产的建设目标。截至目前,英发睿能单晶电池片产能达到17GW,跻身专业电池供应商前列。

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英发睿能注重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并与全球多所高校、科研院进行交流合作,推动电池产品效率提升及技术升级。据介绍,英发睿能现有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85项,软件著作权8项。其电池产品先后获得TUV北德、莱茵及ISO14001等权威认证。凭借技术先进、产品可靠、智能制造等多重优势,英发睿能成本控制与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已成为国内前五大组件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按照发展规划,后续英发睿能将稳步提升产能,到2023年,英发电池产能将攀升至30GW,2025年底其生产规模达到50GW,跃升专业电池企业第一梯队。

当下,全球光伏累计装机规模已经跨越太瓦大关,正式进入TW时代,用户对于高效产品的需求日益激增。作为深耕光伏电池技术多年的专业企业,英发睿能将一如既往秉持初心,继续研发、生产高效电池产品,凭借规模化产能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性价比,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多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发睿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