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EVA背板企业正文

我们的2022——祥邦科技年度述职报告

2022-12-30 10:23来源:祥邦科技关键词:祥邦科技光伏胶膜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回首2022,一个异常艰难且令人难忘的年度,我们怀揣梦想与希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首2022,一个充满了不确定性的年度,我们紧跟时代趋势,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笃行不怠。

2022是拼搏的一年,

2022是成长的一年,

2022是收获的一年,

每一位奋斗的祥邦人用付出、努力与坚守,凝聚成公司最有力、最坚实的保障。让我们在总结中回顾成长并指引前进的力量。

1.新战略

全面启航2345战略,开启奋进新征程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709.png

2022年是“新祥邦战略”落地的关键一年,是变革之年,是冲刺之年。

在年度经营计划会上,董事长提出要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不断做大总量、提升质量,努力实现“再造一个新祥邦”的美好愿景。

祥邦人带着这份激情与活力,开启2022新篇章。

2.新品牌

新有灵犀: 纯POE胶膜的涅槃之路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819.png

年初,灵犀纯POE封装胶膜研制成功并推向市场。“灵犀”,寓意中不仅体现犀牛皮一般坚韧耐候的性能,更体现出适应不同生产条件和工艺要求的灵动一面。它具有防滑(黏)、高透光(透)、交联速度快(快)、低克重下性能保持稳定(薄)的特点,在N型TOPCon电池上有优异表现。

起步即冲刺。灵犀自诞生之日起就承载着发展纯POE封装胶膜的巨大使命,一年来,通过客户端的应用实践,经过“晶体硅先进光伏技术和材料论坛(ATPV)会议”、“第九届光伏聚合物国际大会”等专业论坛/会议的认可,它的影响力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3.新业绩

顺势而为,同比翻番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844.png

2022年是我国启动实施“双碳战略”的攻坚之年,新能源赛道雪厚坡长,光伏产业蓬勃发展。

祥邦科技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将国家战略势能转化为自身发展效能。全年实现营收25亿元,同比翻番。

全年自主品牌营收占比超过40%,拉动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客户阵营持续壮大。12月1日,我们与东方日升、一道新能、TCL中环等客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4.新基地

华中、华东两基地比翼齐飞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903.png

▲华中(大冶)基地

▼华东(浦江)基地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927.png

8月,华中(大冶)新基地举行投产仪式;

12月,华东(浦江)新基地举行投产仪式;

两个崭新的工厂在原来荒芜的土地上拔地而起,昂首挺立在祥邦的新征程上。两个新基地的顺利投产,标志着祥邦科技完成了以杭州为总部,以华东和华中两大制造基地为支撑的产业布局。

5.新项目

数字化转型升级+管理提升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30101950.png

6月起,OA系统各模块陆续上线;

10月起,CPS系统在各基地陆续上线;

智能制造系统拉通了生产、设备、质量、仓储等核心流程,OA系统规范了业务端到端的执行管控。两个新系统已与ERP系统进行了整合打通,实现了数据对接,保证了业务信息和财务信息的一致性和完整性。

在4月~8月实施的“管理提升第二期”项目,重点梳理了业务流程架构,优化了组织职责,完善了绩效与激励机制,提升了干部能力。

6.新股东

资本与产业深度结合640 (41).png

完成D轮股权融资。先后引入国电投、中金资本、国调战新基金、源码资本、纪源资本、中信金石等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POE胶膜业务领域的领先地位,加大产能布局、提效降本。

新股东新气象,资本与产业深度结合,全方位赋能公司,助力快速发展。

祥邦科技诚挚感谢各位股东的鼎力支持!

7.新团队

快速发展中实现新老团队融合

640 (2).jpg

全年引进3位博士和22位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班子搭建完成,各部门主要人员到岗到位。大家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争分夺秒、抢时间赶进度,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奋进中,实现了新老骨干团队的快速融合。大家珍惜现有发展平台,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统一思想,步调一致,紧跟企业发展脚步,在规范中发展,在发展中规范。

胸中若有凌云志,不待扬鞭自奋蹄! 祥邦的梦想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实现!

8.新荣誉

是激励,是前行的动力

640 (42).png

3月:荣获湖北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技改项目奖;

6月:荣获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称号;获批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9月:荣获TUV“质胜中国”优胜奖;

12月:被认定为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第四次荣获“最具影响力光伏辅材企业”大奖;荣获2022年度萧山区政府质量奖;

新荣誉增强了我们继续努力奋斗的信心,鞭策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9.新公益

践行社会责任,体现企业担当

践行社会责任

体现企业担当

  • 640 (5).jpg

  • 向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第四中学捐赠人民币10万元,用于9月5日地震受灾师生家庭慰问和优秀学生奖学金项目;

  • 向四川大学、浙江大学捐资助学,分别设立祥邦奖学金;

  • 坚持在传统节日看望本地敬老院老人,送去真情祝福和衷心问候;

  •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期间向同事、客户奉献爱心,彰显责任与担当。

  • 2023

    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2023年,我们在战疫的最后一公里。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尽在眼前。抓住时机,撸起袖子加油干,新的征程等着我们扬帆起航!

    2023年,光伏产业将继续迎来前所未有的巨大预期,但潜藏的风险也在增加。我们将继续怀抱赤诚初心,奋勇担当,积极推进业绩增长,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全力冲刺上市目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赴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2023,创造新精彩,续写新荣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祥邦科技查看更多>光伏胶膜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