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光伏支架企业正文

迈贝特助力湛江宝武绿色转型 16.41MW水上光伏项目圆满竣工

2022-12-29 14:38来源:迈贝特关键词:迈贝特光伏支架水上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宝武湛江钢铁零碳示范工厂内,数千块太阳能光伏板向阳而立,由迈贝特提供水上漂浮支架的16.41MW光伏电站项目圆满竣工!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9143631.png

中国宝武是全球钢铁领军企业,湛江钢铁是宝武四大产业基地之一。为了实现“双碳”目标,宝武在湛江基地打造百电站兆瓦级绿电工厂。迈贝特提供光伏支架的光伏电站项目为湛江钢铁光伏发电项目二期一步,包括在厂房屋面闲置地块及水面建设光伏电站。其中,水面光伏项目面积21 万㎡,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6.41MWp,25 年总发电量约为41579.9 万kWh,年平均发电量为1663.2 万kWh。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9143700.png

水上光伏项目位于海边,风压较大,因此迈贝特工程团队采用“浮体+ 钢铝支架”设计方案,并使用迈贝特水上漂浮支架明星产品G5M,整体系统具有良好的抗风性及稳定性:

1、材质优良:G5M采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全塑料浮筒,浮筒轻便、运输便捷;材质环保、便于回收。

2、系统稳固:按照项目所在地热带气旋等级18 级(历史最高)进行风力设计,浮筒和浮筒之间采用拼接无耳环,让光伏系统更平稳,承载力更强;增大单个浮体尺寸,提升整体浮力,浮体浮力150kg/㎡以上,系统的整体抗风能力达60m/s以上。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9143720.png

3、耐候性好:浮体系统通过了紫外老化测试、恒定湿热及湿冻测试、高低温循环测试、水密性测试、风洞测试、抗跌落、抗挠折、抗冲击等各项国内外检测标准;能够可靠运行25年以上,并取得第三方权威认证——金太阳认证。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9143743.png

4、安全性高:加宽走道设计,过道表面增加防滑设计,提高安全性。

5、结构设计:多种排布结构可选:东西对称以及南北同向;组件安装在铝合金支撑腿上,支撑腿设有卡槽;采用上锁压块固定组件,安装便捷;本项目设计倾角为5度,在满足最大发电量的同时提升抗风性能;浮体之间采用塑料防松螺栓/螺母结合的固定方式,增强整体稳定性;

6、安装便捷:迈贝特水上漂浮G5M系统是模块化结构设计,排布更灵活;锚固方式则采用沉锚固定,锚索与锚块通过预制卸扣连接,均易拆卸,便于安装运维和后期维护。

此外,迈贝特为水上光伏支架项目,提供卫星定位测量和专业光伏支架设计方案,并配套完整的水上零配件。项目同期,迈贝特还派出专业的技术工程团队亲赴现场指导,协助客户处理各类安装细节,赢得项目方的高度首肯。

企业微信截图_20221229143802.png

TIPS:光伏组件置于水面之上,水体对组件有良好的冷却效应,可降低组件表面的温度,提高组件发电量。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线缆采用浮体支撑,仅需少量基础和电缆沟的开挖,避免了大范围场内道路施工,大幅减少了土石方工程量,成为湖泊、水库和坑塘等开发光伏电站的首选。

湛江钢铁16.41MW水上漂浮系统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湛江钢铁绿电比例,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起到节能减排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迈贝特查看更多>光伏支架查看更多>水上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