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河北南网:非户用分布式光伏强制签订并网调峰协议,户用光伏鼓励参与

2022-12-28 08:26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河北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春节等特殊时段河北南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近年来,我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河北 南部电网(以下简称“河北南网”)新能源装机迅猛增长,其中分布式光伏装机已突破1500万千瓦,占比近四分之一,已成为河北南网主力电源之一。

(来源:微信公众号“光伏們”)

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对我省的节能减排和电力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受大量分布式光伏不参与运行调整影响,电力系统调节能力不足问题逐渐凸显。在春节等用电负荷较低的特殊时段,仅通过常规火电和集中式新能源调节已无法满足电力系统调峰需求,影响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给民生采暖带来严重不利影响。为有效保障电网运行和民生采暖安全,需要包括分布式光伏在内的全部电源共同承担调峰义务。

通知要求,各市电力运行管理部门于2022年12月31 日前组织当地电网企业、分布式光伏并网主体签订并网调峰协议,明确分布式光伏参与调峰责任义务、启动条件、技术手段和相关免责条款。非户用分布式光伏需全部签订并网调峰协议,逾期未签订的优先安排其参与调峰;鼓励户用分布式光伏签订并网调峰协议,公平承担调峰义务。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户用光伏查看更多>河北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