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TCL中环: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 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

2022-12-26 09:0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TCL中环光伏产业链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TCL中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根据上游材料供应与价格走势、下游需求、行业库存及订单情况合理定价;2021至2022年因供应紧缺,原材料价格攀升,装机与市场需求被严重抑制。随着供应压力缓解,近期产业链价格加速下跌,是回归平价上网的正常表现,2023年光伏行业需求有望进一步放量;公司采取原材料低库存高周转策略,产品以销定产的生产模式,严格控制库存,加速生产周转效率,库存周转水平行业领先。

同时,公司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与工业4.0制造方式转型,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结合原材料价格下行周期,公司相对制造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保持盈利能力。

TCL中环称,至2022年底,公司光伏单晶总产能预计超过140GW,公司晶体、晶片全产能兼容N型产品,依靠工业4.0生产体系可实现N、P型产品灵活切换。公司根据下游订单需求合理制定排产计划,保障产品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CL中环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