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光伏”成主流,工商业分布式迎来黄金时代!

2022-12-12 17: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阳光新能源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在光伏行业的舞台,分布式光伏是当仁不让的主角。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光伏新增并网容量中,分布式光伏35.3GW,占比超三分之二。其中,工商业分布式又以新增容量18.74GW,同比大增278%,成为新增容量的绝对主力。

640.jpg

阳光新能源分布式能源事业部总裁李世贵看来,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高增长的背后,是市场加快从成长走向成熟,由被动转向主动的体现。随着“双碳目标”向前推进,工商企业加快低碳转型,绿色用能需求旺盛,分布式光伏的市场潜能将持续释放,属于“+光伏”的时代已经来临。

“+光伏”成常态,场景拓维多发绿电

置身“+光伏”时代,工商企业主动装光伏的积极性与热情更高,同时对光伏合作伙伴的企业实力、技术能力、服务能级等要求也更加挑剔。“大家都想充分利用好有限的屋顶资源、园区空间,实现更高发电收益,更便捷绿色用能。”

作为分布式光伏应用领跑者,阳光新能源早在2014年就承建了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累计开发分布式项目超500个。凭借丰富的业绩案例、创新的技术产品,成为可口可乐、蒙牛、美的、蔚来等众多龙头企业“+光伏”坚定选择。

分布式光伏场景复杂、光照资源不一,为不同场景匹配“一案一策”的分布式光伏方案尤为重要。阳光新能源凭借水泥平屋顶、彩钢瓦屋顶、BIPV、光伏停车场、阳光房、园区储能、光储充电站等丰富的分布式全场景方案,可以全面契合业主多场景用能需求,匹配各类企业屋顶、园区场景,助力构建绿色生态的零碳工厂、零碳园区。

640 (1).jpg

在丰富的市场业绩与应用场景的背后,是阳光新能源领先的系统技术实力与产品创新能力做强力支撑。围绕高效发电、系统融合、全流程优化三大系统技术网,阳光新能源在融合高效、建筑友好、环境友好、经济友好等层面持续提供分布式光伏的“阳光方案”。

以iClean清洁分布式为例,这是一款广受市场欢迎的智能光伏自清洁解决方案。针对分布式光伏积灰清洗难等行业痛点,以灰尘智能监测、天气实时感知、智能自清洗等强大功能,有效破解屋顶光伏积灰清洗难题,提升发电量6%以上。“唯有破解行业痛点,服务客户与市场需求,技术与产品才有生命力。”

普及绿色用能,定制专属零碳方案

李世贵提出,“+光伏”时代,要更关注客户的需求,实现双方创新成果的深度融合,发挥1+1>2的价值。“要以服务者的姿态,提供针对性服务。”基于丰富的解决方案群,阳光新能源结合不同行业的用能需求、屋顶资源特点,在客户服务上下功夫,为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可定制、更友好的分布式光伏解决方案。

在日前举行的2022中国汽车论坛上,阳光新能源发布了汽车行业零碳解决方案,针对行业柔性屋顶多、用能质量差、电动化趋势加快的行业特点,以柔性屋顶光伏解决方案、峰谷需量解决方案、光储充解决方案、国际绿证服务等行业专属方案有力推动汽车行业降碳减碳。“我们还将针对更多行业,持续推出定制化的行业专属零碳方案,加快普及绿色用能,构建千行百业零碳生态。”

一直以来,阳光新能源坚持“多发电 更友好”的价值理念,不仅注重发电效能,更注重电站与建筑环境的和谐共融,与企业生产的友好协同。阳光新能源不仅通过iBuilding智慧BIPV等创新产品实现光伏建筑深度融合,既符合建筑规范,也满足高效发电,实现建筑友好,而且针对限电限产、企业生产用能负荷的波动性,阳光新能源通过提高绿电消费占比、峰谷需量解决方案等为企业匹配经济性最优的绿色用能方案。

友好的服务既有个性化,也有标准化。在长期分布式业务实践中,阳光新能源构建项目咨询、设计建设、运营维护等全生命周期标准化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高效项目建设、数字化项目管理、可视化项目监测等便捷友好的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感,实现项目管理与企业生产运营的友好协同。

“眼下内外政策持续向好,清洁能源加快普及。未来,分布式光伏或是工商企业厂房、园区建设的必选项,成为最寻常的公共产品。”李世贵表示:“我们将深耕新能源系统技术,用更创新的产品与更精准的服务,携手更多工商企业共赴零碳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阳光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