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招标正文

26GW!中国电建2023年度光伏组件、逆变器集采招标启动

2022-12-07 17:2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电建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6日,中国电建发布2023年度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集中采购项目招标公告,招标容量均为26GW。

其中集采的光伏组件类型分为P型、N型单晶组件两种,电池片尺寸均要求为182mm及以上。光伏逆变器分为≥3125kW集中式逆变器、≥175kW组串式逆变器(≥480V)、10-150kW组串式逆变器(380V)三种。

招标公告显示,本次光伏组件、逆变器招标将按各包件分别确定入围供应商(入围供应商数量根据实际投标人数量确定)并签订框架协议,框架协议有效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中国电建所属各成员企业各规格型号光伏组件、逆变器及箱逆变一体机的采购均参照该入围名单执行。

除有特殊情况外,中国电建所属各成员企业将在项目落地、具体采购需求明确后,根据此次招标结果,直接邀请全部或部分入围供应商通过竞争性谈判或询价等二次竞争方式,确定其所需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的最终成交单位,并签订采购合同,不再另行单独招标。2023年内,中国电建将按季度汇总采购需求总量,在入围供应商范围内,开展各季度的集中二次竞争工作,并确定成交供应商。

光伏组件方面,投标人应按合同要求完成光伏组件的设计、制造、试验、包装、运输至现场及交货、现场开箱检查、安装指导、调试试验、试运行、消缺、性能保证的考核验收、技术服务和质保期内的维修及保养等工作。供货范围主要包括:光伏组件及附件、专用工具、备品备件、消耗品、技术服务等。

组件_副本.png

注:(1)自主投资项目指中国电建集团自主投资开发的光伏发电项目;工程承包项目指中国电建集团及各下属企业以工程承包等形式对外承揽的光伏发电项目。

(2)本年度集中采购成果的适用范围包括国内和海外的光伏发电项目。

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是在中国注册的生产制造企业,应具有圆满履行合同的财务实力、技术能力和生产经验并具有相关部门颁布的认证证书或同等资格证明文件。具体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光伏组件研发和制造企业。

2、近三年(2020年1月至今)单晶硅光伏组件销售业绩不少于800MWp(附供货协议或合同扫描件)。

3、提供具有有效期内不低于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的认证证书。

4、投标产品应通过国家批准的认证机构认证。包件三若暂未取得上述认证,应提供承诺书,承诺能够在具体项目落地前按照采购单位要求取得上述认证。

5、具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6、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7、投标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禁止投标的情形。8、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的方法对投标人的资格进行审查。

光伏逆变器方面,投标人应按合同要求完成光伏逆变器的设计、制造、试验、包装、运输至现场(或港口)及交货、现场开箱检查、安装指导、调试试验、试运行、消缺、性能保证的考核验收、技术服务和质保期内的维修及保养等工作。投标方应至少安排两名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负责设备安装(外部接线进行指导工作、内部接线)、调试、试运行、消缺、验收至最终交付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逆变器设备安装调试期间负责监管保持箱式房内部清洁。供货范围主要包括:逆变器(不含汇流箱)、监控系统、专用工具、备品备件、技术服务等。

逆变器_副本.png

注:本年度集中采购成果的适用范围包括国内和海外项目。

投标人资格要求

投标人应是在中国注册的生产制造企业,应具有圆满履行合同的财务实力、技术能力和生产经验并具有相关部门颁布的认证证书或同等资格证明文件。具体应满足以下全部资格要求:

1、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光伏逆变器制造企业,投标人近三年(2020年至今)光伏电站工程光伏逆变器供货业绩总量不低于500MWp,并附有相关业绩证明文件(设备订单或合同或设备的有关运行状况的证明资料)。

2、具有有效期内的ISO9001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体系认证证书。

3、投标人财务状况良好,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4、本次招标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5、投标人不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禁止投标的情形。

6、本次招标采用资格后审的方法对投标人的资格进行审查。

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投标截止时间)为2023年01月04日10时00分(北京时间),投标人应在截止时间前通过集采平台递交电子投标文件。

递交投标文件前须在中电建集中采购电子平台向中国电建股份公司或各成员企业申报合格供应商资格,成为合格供应商后方能进行投标文件递交和开标。因投标人自身原因导致合格供应商资格未能申报成功,造成投标文件无法递交和开标的,由投标人承担其全部后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