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市场正文

浙江温州:10月太阳能电池出口额超4千万 同比增长500%

2022-12-07 14:07来源:温州贸促关键词:太阳能电池出口太阳能电池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浙江省温州市海关数据显示,10月我市太阳能电池出口依然惊喜不断,出口额超4千万,同比增长500%,出口主要市场集中在美国、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

虽然今年太阳能电池出口一直呈现高开走位,但也不能忽略隐藏风险,除产业链价格持续上涨、最新欧盟贸易障碍之外,碳壁垒正在成为国际贸易中的新技术壁垒,电池、光伏等产业面临出口产品的碳足迹合规风险。太阳能虽然是一种可持续利用的清洁能源,但光伏发电并非完全清洁。光伏发电项目从生产到运行的过程中均会产生碳排放。这种产品在生命周期过程中所导致的直接和间接的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称之为“碳足迹”。“碳足迹”标签能够很好地展示产品的碳排放情况,也逐步发展成为发达国家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贸易壁垒的一大利器。

温州市国际商会(激光光电预警点)建议:当前国际环境多变复杂,针对欧盟提出的碳足迹要求,行业企业应进行适当准备。

一是需要密切追踪政策变化趋势,提前着手进行全球性部署,做好碳关税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影响分析评估,建立内部碳价风险评估机制,以应对碳贸易和技术壁垒。

二是,要加强全球产业链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前了解各国特别是主要经济体正在出台的约束政策,提高应对这类风险的能力,促进形成认证评级制度上的互认标准。未来减少对高碳资产即高风险资产的投入。

三是,技术创新才是关键,相关企业应注重零碳装备制造等关键领域的技术创新,做好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在这过程中,还要强调智能数字技术,发挥一体两翼的作用,加快数字技术的产业转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出口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