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市场正文

国家统计局:10月光伏产品产量同比增长69.9%

2022-11-29 16:47来源:国家统计局关键词:光伏产品光伏发电光伏制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疫情多发散发、市场需求不振等因素影响,从10月份情况来看,规模以上工业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总的来看,工业持续恢复态势没有改变,表现出了较强韧性,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工业生产保持恢复态势。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虽比上月有所回落,但仍快于7月份和8月份,也比三季度的工业生产增速快0.2个百分点。从累计看,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比1-9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情况看,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环比增长0.33%,继续保持增势。

二是装备制造业支撑作用比较明显。10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明显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其中产业链较长的汽车和电子行业同比分别增长18.7%和9.4%,对上下游行业带动有力。10月份,与汽车行业联系比较密切的电气机械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

三是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较好。我国产业升级发展态势持续,技术含量较高、附加值较高的高技术制造业持续保持较快增长。10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6%,增速比9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随着信息通信快速发展,相关行业生产和产量保持较快增长,10月份,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6%,移动通信基站设备、5G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分别增长39.1%和18.4%。

四是绿色智能发展带动持续显现。随着我国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绿色能源产品不断涌现,持续保持较快增长。10月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光伏电池产品产量同比分别增长84.8%、81.4%和69.9%。生产智能化改造不断深入,对相关行业和产品带动也在不断增强。10月份,工业控制计算机及系统、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4.7%和14.4%。

这些情况表明,尽管存在不少制约因素,但是我国工业体系完整、规模优势明显,随着创新驱动增强,结构升级、质量提升态势持续,为我国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下阶段,我们要落实好各项促进工业经济发展措施,推动工业生产持续向好,保持稳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品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制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