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国内硅片价格“跌跌不休” 后续行情将如何走?

2022-11-29 16:09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硅片硅片价格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11月以来国内硅片价格走出“持续下跌”的独立行情。据统计,截至11月28日,国内182mm硅片主流成交价格约为7.24元/片,较10月末下跌4.6%。国内硅片价格为何“跌跌不休”?后续行情是否会继续走跌?

imagesCWuvb20221129103646.png

SMM了解到造成国内硅片价格走跌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国内电池片由于技术转换、前期利润有限等原因扩产速度相对较慢。据统计,截至目前,国内硅片产能约为584GW,反观电池片产能约为500GW。硅片与电池片供需的错位造成了硅片供应过剩,进而导致了硅片价格的走跌。另一方面,前期由于硅料供应的紧缺限制了硅片产能的释放,使得硅片价格仍保持相对稳定,但进入第四季度,随着国内硅料供应的放开,硅片产能得到释放,叠加11月部分硅料价格的走跌以及硅片继续薄片化的进程,也给予了硅片一定让利空间。进而导致硅片价格的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SMM认为,经历此轮龙头企业带头降价后,考虑成本因素以及市场情绪,硅片价格短期将以稳为主。但长期来看,硅片供应过剩问题仍然存在,企业在仍有一定利润情况下开工率难有明显下降,叠加后期硅料价格的走跌预期,硅片价格仍将处于下行通道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硅片价格查看更多>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