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惊!“光伏汉堡”来了!

2022-11-25 17:5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麦当劳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赶不上零碳潮流?OUT了!

近日,位于北京首钢园的麦当劳中国首家“零碳餐厅”开业。迅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这里不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以绿色低碳新晋人气“网红打卡点”。

1企业微信20221125-174737@2x.png

何以爆火?据悉,此次麦当劳首钢园餐厅按照国际权威绿色建筑认证LEED(Leadership in Energy &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评级)的“零碳排放标准”和“零能耗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是亚太地区首家同时获得这两项标准认证的餐厅,也是中国首家零碳餐厅。光伏发电系统,成为实现这一极致需求的关键环节。

目前,在首钢园麦当劳的“零碳餐厅”屋顶上,铺设了超过2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电池板,合计总规模达360kW,预计年发电量可达33万度,相当于每年减少约200吨的碳排放。

麦当劳中国首席发展官梁海静介绍,目前配备的光伏电板年发电量不仅可满足餐厅日常运营的用电需求,盈余时还将通过国家电网反哺社会。这是不是意味着,“光伏汉堡”、“光伏炸鸡”来了呢?

稍等,作为一名专业光伏人,最核心的问题是,谁家的设备呢?

2966de0724139b1969833d38ae09c331.jpg

在此揭晓,麦当劳首钢园“零碳餐厅”360kW屋顶光伏发电系统,330kW组件采用的是正泰新能ASTRO系列455Wp高效单面单玻组件,其余30kW采用的是透明组件。

更为惊喜的是,顾客还可以通过店内设置的光伏数据看板,观看餐厅用电量、光伏发电量的实时数据。

此外,还有环保充电单车、海洋塑料回收餐椅……

走,打卡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麦当劳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